>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天朗吐槽中国学业重 调侃不是你选课是课选你

2013年04月16日02:46
来源:新京报

  “无论记分牌上的数字是多少,关天朗都是以赢家身份结束了美国名人赛的。”中国14岁业余高尔夫球手关天朗的美国名人赛征程昨日结束。他创下了多项纪录,以高于标准杆12杆的总成绩居第58位。谈及这个少年的奥古斯塔之旅,美国媒体给出了前述评价。

  昨日,美国名人赛正式画上句号,澳大利亚球手斯科特如愿穿上了绿夹克。

  【风波】

  出手慢被罚杆 尊重判罚

  14岁的关天朗在奥古斯塔第一次亮相,创造了美国名人赛的最低年龄纪录。这个来自东方的少年成为北美体育主流媒体追逐的对象,ESPN、雅虎体育都在头条位置推荐过他。

  开赛之前,与伍兹等巨星一起练球让关天朗热继续升温。奥古斯塔还专门为关天朗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首日比赛,他吞下了5个柏忌,但抓下4只小鸟,高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受到颇多赞誉。次轮比赛,关天朗热并未降温,反而因意外被罚杆持续得到关注。事情发生在第17洞,他在第二杆因为慢打被罚了一杆。之前,欧巡赛著名裁判帕拉莫提醒并警告过关天朗注意速度。

  关天朗承认,多变的天气影响了他的速度,“风很大,风向一直在变。球童认为是侧风,而我认为是逆风。我又看了数码本,并换了球杆,在这种情况下用40秒做出选择是比较困难的。我尊重裁判的判罚。”关天朗说。

  【成就】

  打破多项纪录 微博致谢

  罚杆事件险些导致关天朗被挡在晋级线之外。接下来的18洞,关天朗成功保帕,压线晋级。

  至此,他又创造了新的纪录——以14岁5个月零17天刷新了大满贯最年轻晋级纪录。之前这个纪录由曼纳瑟罗保持。2009年英国公开赛,曼纳瑟罗以16岁2个月零29天的年龄闯过晋级线。一天前,关天朗刚刚打破了对方保持的美国名人赛最年轻出场纪录。关天朗还刷新了美巡赛最年轻晋级纪录。上一纪录发生在1957年,当时15岁8个月零20天的潘纳斯克在加拿大公开赛中突围成功。

  “我晋级了。我希望我能不断创造奇迹。感谢父母!感谢所有帮助、支持和关心我的人。”关天朗在微博上如此感叹。

  这一成就让关天朗在美国名人赛中受关注程度与伍兹、麦克罗伊并驾齐驱。

  【插曲】

  开球一杆进袋 咧嘴大笑

  虽然,热点逐渐转移到冠军争夺上,但仍有不少记者紧盯着关天朗。昨日决赛轮,第17洞,他的开球直接落到一名观众的袋子里。

  “我听到球击中塑料袋,低头一看,球就躺在我的帽子上面。”这个名叫汤姆的观众激动不已,还帮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见此情形,关天朗笑了起来,伸手抓球时,他咧开嘴大笑。最终在这个洞,关天朗吞下了他本届名人赛的最后一个柏忌。

  4轮比赛,关天朗没有吞下一个双柏忌,果岭之上没有三推。他最终如愿进入巴特勒小屋,当选最佳业余球员。“这一周太棒了,得到了很多乐趣。我不敢相信这一切已经结束了。”关天朗说。

  父亲关汉文也为儿子而骄傲,“我真的很开心,他让我骄傲。在这么多观众面前,他完成了这样一项伟大的赛事,始终保持冷静。我相信他会很多次回到这里的。”

  【未来】

  不着急转职业 仍需学习

  《今日美国》指出,关天朗如今已成了国际巨星,他收到了很多邀约。赛后,关天朗坦言尚不确定何时返回国内,“我们赛前决定可能下周回国,但现在我收到很多邀请,还需要考虑,暂时没有时间表。”

  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关天朗何时转为职业球员,但他并不着急,“我可能不会太早转职业,因为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有很多地方要改进。所以,没有必要着急。”接下来,关天朗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学业问题。被问及作业时,这个初中生调侃道,“今晚就需要赶家庭作业了。”

  与大多数国内中学生一样,关天朗不忘吐槽沉重的学业,“我要上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很多课。在中国,不是你要上课,而是他们给你很多课去上。”

  我有个女儿也上八年级,你想认识她吗?

  ——首轮赛后,有美国记者如此问关天朗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张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