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纪委会成员解读争议犯规 称不排除追罚周挺

2013年04月16日08:06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今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一成员告诉记者,目前纪律委员会还没有专门就本轮比赛中“国安球员周挺争议判罚”事件进行研究。这位成员称已看过周挺的犯规视频,“从视频中看,恐怕还不能排除对他追加停赛处罚的可能性。”

  周末的中超联赛,北京国安主场迎战上海申鑫,自开赛以来一直保持良好态势的国安发挥欠佳,一度以0∶2落后,扳平比分后,主队队员情绪仍然急躁,希望能在终场前完成逆转。比赛中,客队外援前锋凯撒在国安底线前倒地时,国安队员周挺踢向已被凯撒护在胸前的皮球,凯撒起身后怒不可遏,多亏双方球员及时拉开,两人才未发生更大冲突。对此,主裁判郭宝龙向两人各出示一张黄牌予以警告。

  “从这次判罚来看,郭宝龙应属错判。第一,国安队员徐云龙防守时有犯规动作导致凯撒倒地,这时应该准确鸣哨判客队发定位球。但郭宝龙漏过了徐云龙的犯规没有鸣哨,这直接导致徐云龙和周挺继续抢球,而周挺尽管踢到皮球,但他的动作完全可以理解为有伤人意图的危险动作,理应红牌罚下。”一位退役裁判向记者解释比赛中的这次不当判罚,“而国安球员情绪激动的一部分原因,与之前的比赛中郭宝龙漏判主队点球有关。当时,申鑫后卫在禁区内压倒国安前锋,但郭宝龙漏判了。所以,这场比赛的很多判罚值得商榷,我想,郭宝龙肯定会受到内部停哨处理。”

  本赛季中超几乎每轮必有“昏哨”导致重大争议,负责主管裁判工作的中国足协技术部只得频频聘请洋哨前来中超执法——由于万达大幅度提高国内裁判待遇(主裁补助单场1万元),因此,聘请洋哨执法可谓一举两得(省心省钱),但每轮至少两场“洋哨”执法的后果是本土裁判屡屡“发昏”,甚至陶然成这样的资深裁判也被停哨处罚。

  据记者了解,曾因武汉卓尔队员不理智犯规逃过现场处罚而向中国足协递交文字材料的国安俱乐部,今天再次“上书”,对郭宝成的判罚表示愤怒——不过,一旦裁判委员会和纪律委员会“较真儿”,国安球员周挺同样难逃追加处罚。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