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排选帅|中国女排主帅 > 女排选帅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主帅竞聘铁榔头来了 郎平意外杀出个回马枪

2013年04月16日08:5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李果
原标题 [女排主帅竞聘铁榔头来了 郎平意外杀出个回马枪]

  昨日上午,中国女排主帅竞聘会在北京举行,郎平、蔡斌、来自德甲俱乐部的刘长城和来自新西兰俱乐部的蒋杰4人参加了竞聘。竞聘会从上午9时开始,一直持续到近18时才结束。竞聘结束后,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在经过研究和讨论后,最终结果将报体育总局审批,争取在本周对外公布。

  竞聘者来了4位 郎平意外杀个回马枪

  中国女排选帅一直被炒得沸沸扬扬,此前排管中心曾确定了七八位候选人,并且给他们发出了邀请函,希望他们能够来参加竞聘会,其中就包括陈忠和、郎平、蔡斌、吴胜、赖亚文以及女排前国手杨晓君等人。

  最终的竞聘者昨日上午9时揭晓,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介绍参加竞聘的一共有4人,具体陈述的顺序为蒋杰、刘长城、蔡斌和郎平。金牌教头陈忠和、女排知心大姐赖亚文、浙江女排主帅吴胜都先后退出了竞聘,之前被媒体爆炒的蔡、赖、吴“三选一”变成了如今的“四人行”竞聘阵容。四人中,两名海归教练蒋杰和刘长城的参加多少令人意外,但最想不到的还是郎平。早在去年,郎平就表示“我已是老太太,把机会让给年轻人”,轻松地从女排选帅漩涡中全身而退。然而昨日“铁榔头”却杀了个回马枪,对于参加竞聘,郎平表示:“如今中国排球全面落后,项目萎缩,青少年人才流逝,我不能完全做旁观者,作为老女排唯一一个还在第一线的人,我希望能出多少力出多少力。”

  此次排管中心举行公平竞聘的形式,接到邀请的郎平表示很支持,“这是一种公平公正的方式,竞聘者先要表明一种态度,愿意克服困难。另外,竞聘也是一种勇气。”

  九成网友支持 “铁榔头”出山几成定局

  当蒋杰、刘长城和蔡斌分别完成陈述后,“铁榔头”郎平压轴出场。作为最后一位也是最有分量的发言人,郎平直抒胸臆,发言一开始便坦言中国女排如今在亚洲已没有绝对优势。随后郎平重点陈述了目前我国女排与亚洲各国女排的差距,“我想,我们今天坐在这里,也是重点谈差距,接受这些经验和总结这些经验,能够把下一个周期做得更好。”面对众多媒体的镜头,郎平畅所欲言。无论是作为运动员还是教练员,郎平的成绩都是其他三位竞聘者无法比拟的。在圈内、媒体和球迷中,郎平也具有极强的号召力。对于过去四年三度易帅的中国女排来说,需要一位压得住阵脚的重量级人物,放眼全国,除了郎平也只有陈忠和有这样的分量。在陈忠和未参加竞聘的情况下,郎平的胜出似乎没有什么悬念。

  在某网站的投票中,近九成的网友都支持郎平重掌中国女排教鞭,可见郎平是众望所归。一旦郎平当选,也不会影响她执教恒大女排。有消息称,郎平在重掌中国女排帅印后,恒大女排俱乐部此前承诺的七位数年薪将保持不变,她仍将兼任恒大女排主教练。对此,恒大俱乐部没有明确回应,但球队领队邱爱华“暧昧”地回应:“再过几个小时大家就知道了。”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数据

  胜率高达近8成

  郎指导相当靠谱

  郎平曾于1995年至1998年在中国女排执教,并率队夺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在郎平执教的4年间,中国女排在三大赛上的胜率高达76.7%。郎平卸任后,仅有带队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的陈忠和在胜率上能够超越她。而且,郎平在任期间总共率队参加过3次大赛,每次都能登上领奖台,而陈忠和执教时间长达8年,率队登上大赛领奖台的次数也仅有3次而已。从这一点来看,郎平执教的成果并不逊于陈忠和。不仅如此,郎平在意大利的俱乐部队、美国国家队和中国的恒大俱乐部执教的成绩,都足以证明她能担大任。央视著名排球解说洪刚就认为,郎平的出山起码能让中国女排在2016年奥运会上有较大的机会实现前四名和奖牌。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