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天朗结束了“伟大一周” 荣膺最佳业余球员奖

2013年04月16日09: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关天朗在奥古斯塔结束了他神奇的首次美国大师赛之旅,四轮300杆的成绩在61名晋级选手名列第58位。作为6名业余选手中的唯一晋级者,关天朗昨天获颁最佳业余球员奖。

  对于已经晋级并连创纪录的关天朗来说,决赛轮的成绩无伤大雅,但关天朗的亲友团依然全程跟随观战,关妈妈更是关切地递给儿子一瓶牛奶、一个三明治和一根香蕉。前两轮观战时神情紧张不愿意多说话的关汉文昨天显然轻松了许多,一路上,时不时有中国观众和他握手道贺,有观众称他为“英雄的父亲”。而关天朗的最后一轮比赛也富有戏剧性,前9洞低迷,后9洞结束连续两天的“小鸟荒”,还将球打进了一名观众的购物袋,最终以75杆收官。

  “对我来说这是伟大的一周,”关天朗总结了他这一周来的表现,“这是我人生至今最大的成就,这次经历也让我学到了不少东西,这一周我真的很享受,而我也打出了不少好球。我的短杆打得不错,但还有许多东西需要提升,比如开球距离。”

  练习轮和四天比赛,关天朗先后和汤姆·沃森、伍兹、本·克伦肖、托比约·奥利森、桑迪·莱尔等球星同组打球,被问及这些球星给了自己什么好的建议,关天朗说:“其实他们并没有给我很多建议,克伦肖说,要打自己的球,享受乐趣。”这位前两轮同组的美国老将在比赛中和关天朗有不少交流。决赛轮,关天朗希望和非常有亲和力的米克尔森同组,结果令人失望,英国人桑迪·莱尔显然没那么热情。

  这四天中打得最好的是哪一杆?关天朗说,是第三轮18号洞的那记近30码的保帕长推。推杆出色是关天朗晋级的重要原因,前两轮比赛,在93名选手中推杆发挥最好的是美国名将里奇·福勒,平均每洞1.36推,关天朗平均每洞1.53推,这一成绩超越了伍兹,在所有选手中排在并列第11位。关天朗表示,出征前在昆明春城球会的训练对他帮助很大,因为那里的果岭速度和奥古斯塔的很接近。

  结束了比赛,不少外国记者又提到了关天朗的学习问题:你的作业怎样了?能赶得上吗?你都学些什么?关天朗没有细说,也没有给出重回课堂的时间。记者了解到,他暂时还不会回国,关汉文透露,因为还要在美国打一些比赛,所以他们至少要半个月后才能回国,由于时间问题,关天朗将不会参加将在天津举行的中国公开赛。至于还将在美国打什么比赛,关家父子都避而不谈。

  对于何时转职业的问题,关天朗有自己的想法:“我还没决定,但不会太早,我还有太多东西需要学习,所以不着急。”关汉文用“很棒”来评价儿子一周的表现,“这是一次伟大的经历,而他并没有怯场。这个球场的每一杆都非常难打,特别是救球,我为他骄傲,相信他以后还会有很多机会来参加大师赛。”“他本来就喜欢走这样的道路,现在,他在这条路上更有信心了。”关汉文说。

  关家举行庆祝派对

  关爸爸得到最好生日礼物

  昨天比赛结束后,关天朗一家在朋友租住的别墅里举行了一个小型派对,庆祝关天朗在美国大师赛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庆祝关爸爸的生日。

  连日来,关天朗每天都要面对数十家媒体。当晚,为了让他安心吃饭,记者们都没有再去打扰他。客人们在主餐厅和客厅里享受简易自助餐,关妈妈则陪儿子在旁边的小餐厅里吃饭。饭后,关天朗和父母、亲友、球童、记者一一合影,又有一项繁重的任务等着他———签名,有一家媒体甚至递上了几十面果岭旗。此次关家在奥古斯塔聘请的球童临走时,关汉文和他相约:明年大师赛再见。

  昨天正好是关爸爸的生日,关汉文兴奋地说,今年生日他得到了最好的礼物,就是儿子送给自己的银杯奖(美国大师赛最佳业余球员奖),关天朗则为父母递上切好的生日蛋糕。拍完大合影后,关天朗悄悄上楼回了自己的房间。

  对于儿子这一周的表现,关汉文说:“我很早就跟他说,有些东西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也不用多想,用轻松的心态去面对大师赛就可以了,结果他的表现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

  关汉文把这次的成绩归功于准备充分:“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这次我们提前三周来美国,准备得很充分。”提到学习,关汉文对儿子又赞不绝口:“他学习很自觉,英语在班上差不多是最棒的,来了美国后他每天都要读一下书,有这个孩子我很骄傲。”

  至于对关天朗的下一步规划,关汉文表示:“他这一路走来是脚踏实地的,10岁前打青少年赛,差不多把所有青少年比赛都赢了一遍后,才开始去打业余赛,把中国所有的业余赛都赢遍了,再去打级别更高的国际业余比赛和职业赛资格赛,现在,他的水平上了一个台阶,自然打的比赛也会上一个台阶,如果不行,就再把基础打扎实一点,我相信他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终极赛果

  斯科特为澳洲出口恶气

  加洞险胜卡布雷拉,首夺美国大师赛冠军,伍兹获并列第四

  南都讯 冠军奖金为144万美元,亚军奖金为86 .5万美元,阿根廷名将卡布雷拉差之毫厘错过小鸟推,后果就是损失了57 .5万美元。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3美国高尔夫大师赛再次进入加洞赛,澳大利亚球星亚当·斯科特在第二个加洞险胜卡布雷拉,首次获得美国大师赛冠军,他也成为首个赢得美国大师赛冠军的澳大利亚人。世界第一伍兹以283杆获并列第四,未能终结长达5年的大满贯冠军荒。

  斯科特的胜利也为“大白鲨”格·诺曼弥补了1996年的遗憾,他也特别提到了这位同胞和前辈:“格·诺曼鼓舞了所有澳大利亚的高尔夫球手们,因此这个冠军的一部分属于他。”

  南都在现场

  本次大师赛,南都首次派出记者赴美全程跟踪报道,引领读者一起见证了顶级高球赛事的神妙与广州仔关天朗的成长。下面是本次比赛赛场内外的一些花絮见闻。

  关天朗的球衣“动过手脚”

  像很多喜欢在比赛中展示各种服装的球手一样,关天朗四天比赛的着装也各不相同。这样花心思的着装是他自己挑选的还是父母代劳的呢?关汉文说,衣服都是小关自己搭配的。从练习轮到首轮比赛,关天朗戴的都是长期为自己提供训练场地的狮子湖球会的帽子,但是第二和第三轮,他的帽子都换成了大师赛的帽子,是不是因为业余球手的服装不能出现商家的LO GO?关汉文解开了谜团:“不是赛事方不让戴,而是朗朗自己想选更搭配衣服的帽子,业余球员不可以穿有商家LO GO的球衣球裤,但可以戴有球会或协会LO GO的帽子。”关汉文还透露,关天朗的球衣球裤其实也都是有品牌的,只不过是将品牌的LO GO拆掉,正好在那个位置绣上国旗。

  明星拉拉队为关天朗助威

  除了人数倍增的中国记者,本届大师赛还有一支星味十足的文体明星观战团,其中包括王志文、张嘉毅、罗雪娟、叶钊颖等十几位明星。明星观战团的邀请方张先生表示,这些明星都是第一次来观看大师赛,王志文提议组成一支拉拉队,由他担任队长,一起为关天朗加油。

  20名记者成奥古斯塔幸运儿

  如果你不是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近300名会员之一,或者你没有会员陪同,那么,你想在奥古斯塔打一场球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而记者却有特别的机会。每届美国大师赛,媒体中心会以抽签的形式选出20名记者,他们将在周一免费打一场球,昨天抽出的20名记者中有两名来自中国,两名记者听到消息后马上改签了机票。

  本版采写/摄影:南都特派记者

  顾晨白 发自奥古斯塔(除署名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