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天朗获美国大师赛最佳业余球员 被赞前途光明

2013年04月16日10:13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原标题 [关天朗获美国大师赛最佳业余球员 被赞前途光明]

  去年在英国公开赛上错过大满贯的亚当·斯科特,在昨天高尔夫美国大师赛决赛日第18洞抓“准冠军鸟”,最终成为第一个在奥古斯塔穿上绿夹克的澳大利亚人。但对于中国记者来说,最动人的一刻还是来自中国广东的14岁少年关天朗坐在巴特勒小屋,从奥古斯塔主席比利·佩恩手里接过代表业余最佳的银杯。

  表现

  初生小虎表现不俗

  在昨天完成第四轮的比赛后,关天朗结束了自己首个大满贯比赛,四天成绩300杆(73-75-77-75),以+12列58位。他是大师赛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参赛者和晋级者,也是第一位在此晋级的中国内地球员。

  纵观关天朗的四轮表现,虽然他力量不足导致距离不够,但他的短杆尤其是推杆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第三轮第18洞精准的45英尺上坡推堪称本年度美国大师赛最精彩的推杆之一。

  在中国人征战高尔夫大满贯赛的历史上,虽然冯珊珊已经捧回了第一座大满贯,梁文冲也曾在大满贯赛PGA锦标赛上名列前八,但关天朗捧得美国大师赛最佳业余球员银杯却标志着在这项竞争非常激烈的赛事中,中国人也占有了一席之地。

  声音

  关天朗:希望尽快夺冠

  在收获银杯之后,关天朗也同时进账16400美元奖金。当被问到过去一周在奥古斯塔征战的感受,这位属虎的少年说道:“非常棒,从一流高手那里学习了很多东西,我的发挥也不错,总之,很享受这一周,而且现在我更加有了自信的理由,希望能尽快拿到美国大师赛冠军。”

  “老虎”伍兹一直都是关天朗的偶像,本届比赛获得第四名的他对于这位来自中国的“小老虎”也是赞不绝口:“14岁的孩子,来到这个大舞台,有这样的表现,简直让人难以置信。看到他的专业态度和开放思想,让人感觉很棒。他将学到很多东西,他会变得成熟和镇定,我想他的未来是十分光明的。”

  外媒

  中国高尔夫未来可期

  关天朗的表现也受到外媒关注。法新社称关天朗虽然排名倒数第四,但是依然创造了纪录;美联社则认为关天朗现象将带动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去年美国公开赛,中国少年张华创以14岁5个月21天的年纪,创下此项赛事最年轻参赛纪录。现在关天朗以4天的微弱差距,刷新了四大满贯的最年轻纪录。雅虎体育称,伍兹曾说过自己看好中国青少年,也看好中国高尔夫的未来。因为现在许多中国孩子的目标已不满足于通过打球申请国外一流的学校、被著名的企业录用,他们从一开始就立志在职业道路上走下去。

  如今,关天朗的微博粉丝数已经接近3万,中国参加本届大师赛报道的队伍也比去年增加了三倍。众多高尔夫巡回赛、赞助商和电视转播商都希望进入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更希望拥有像关天朗这样的明星来推动,这无疑都将有助于促进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普及。

  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