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排选帅|中国女排主帅 > 女排选帅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选帅现场:蔡斌造型酷毙 两海归令记者意外

2013年04月16日10:4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4月15日一早8点刚过,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一楼会议室的大门敞开着,陆续地,数十名记者赶到门口,架起长枪短炮,他们等待着即将发生在这里的一件大事: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会。

  意外亮相的海归

  穿着格子西装外套的蒋杰一早到了排管中心,在一楼大堂,前台工作人员误以为蒋杰是外单位来办事的,询问他要找谁。正如这一幕竞聘会前的小插曲反映的那样,蒋杰和刘长城这两名中国男排前国手“海归”派亮相,出乎了所有媒体的意料。

  同样有过男排国手经历的蒋杰和刘长城目前均旅居海外,蒋杰曾担任新西兰国家队主帅,刘长城目前还执掌着德国一家俱乐部帅印。两位候选者都是在约一周前接到的竞聘通知,并分别利用三天左右时间进行了准备。

  经过上午每个人一个半小时的竞聘演说和答辩,两位“海归”分别表达了各自的想法。蒋杰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在他看来,如果能接手中国女排,他会把中国女排打造成一支技战术和身体素质与目前与众不同的高水平球队。

  刘长城则表示如果担任主帅,他会让中国女排在保留传统优势的情况下吸收融汇欧美女子排球的技战术优势。不过刘长城对自己在答辩环节中的表现不甚满意,二十多年旅居德国的他平日很

  少有和他人用中文交流的机会,“今天在这种场合要用中文回答问题,我觉得在和专家的对答上比较失败,有点遗憾。”刘长城说。

  “小诸葛”黑皮衣造型

  当大家都猜测之前一直说自己“没拿定主意”的蔡斌是否会前来参加此次竞聘会的时候,身穿一袭皮夹克,带着墨镜的“小诸葛”出现在媒体的视线之中。在北京过着“低碳生活”的蔡斌今天早晨没有骑自行车,而是借了弟子薛明的车。8点多出发,8点45分抵达排管中心,蔡斌的亮相显得既酷,又从容。

  蔡斌的竞聘被安排在下午,上午两个候选人的演讲和答辩各用足了90分钟,而蔡斌则有些超时。在蔡斌进行演讲答辩时,在会议室外静候的记者们能够听到蔡斌激昂的声音偶尔从紧闭的会议室大门中传来。蔡斌的演讲结束,与会者给予他热烈的掌声。

  蔡斌笑称他是当天早上一觉醒来才最终决定前来参加竞聘,但他只是把这次竞聘作为能够让他表达观点的机会,当成一次学习、再进修的宝贵机会。“好多排球界的老前辈和专家都在这里,我借这个机会把我想说的,把我对排球的理解作了一个陈述,也听取了他们的反馈意见。”蔡斌淡然地说,论资历和名气,郎平都优于他,他已把是否能够当选抛到了脑后。“之前这段时间我在和北京女排全力积极备战全运会,之后我还会稳住心带我的队员去参加全运会。”蔡斌说。

  郎平低调拒谈执教

  郎平是当天最后一个进行竞聘的候选人。从郎平下午3点20分进入会议室,直至下午5点半,会议室中才传来一阵热烈的掌声。等候在会议室外的记者们知道,郎平的竞聘终于结束了。会议室大门一打开,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微笑着走出来,对记者说:“我帮大家把郎指导请过来。”郎平一出现在会议室门口,摄影记者们的闪光灯此起彼伏地闪起来。

  虽然凭资历郎平是四名候选人中最接近中国女排帅印的,也被外界冠以“众望所归”等形容词,但完成竞聘的郎平却显得出奇的低调。郎平说,以往她从未参加过类似的竞聘会,当天的会全国排球界的专家汇聚一堂,郎平把它当做一次探讨中国排球发展方向,为新一届中国女排提建议、提目标的研讨会。

  有记者循惯例让郎平假设她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云云,郎平却屡屡表示大家不要提这样的问题。“我还没有想到(竞聘成功)这一步,我这次来就是来做一点贡献,推动中国排球的发展。”郎平如是说。“我没有把它当成竞聘,我一直没有想来做国家队的教练。潘主任一直在做我的工作,希望我无论以何种身份都来和大家分享执教经验。”郎平又如是说。郎平说她是当天凌晨才决定来参加这次竞聘会的,“我没有想来执教(中国女排),我也想过我别来了,大家会猜你来了就是想当(主教练)。不是这么回事,我就是想来分享(执教经验)。”郎平再次如是说。如此低调,显然出乎了在场记者的意料。

  郎平坦言,她还没有做好当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准备,而目前恒大女排亚俱杯的比赛任务在即,需要她忙的事情还有很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