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大师赛上一鸣惊人 关天朗:未来不是梦?

2013年04月16日11:13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关天朗在美国高尔夫大师赛最后一轮比赛中。 新华社发
关天朗在美国高尔夫大师赛最后一轮比赛中。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龚洁芸

  北京时间昨天早上,美国高尔夫大师赛在奥古斯塔落幕,中国少年关天朗获得“最佳业余选手”称号,结束了他在这个高尔夫圣地非同寻常的一周。在这里,他的曝光率丝毫不比“老虎”伍兹或冠军斯科特少,“中国的天才球员”、“高尔夫运动的新希望”,大篇幅的报道和各种美誉接踵而来。这个14岁的少年,以后“拿下大满贯”有没有梦想成真的一天?

  推动中国市场

  第一个晋级的中国人、唯一闯入决赛的业余选手……关天朗留给大师赛的是各种纪录和话题。这是大师赛需要营造的氛围,背后隐藏着关天朗最大的价值所在:一个庞大的中国市场。不可否认,他的一鸣惊人,给中国的高尔夫运动增添了一抹亮色。

  作为一项“奢侈运动”,高尔夫在中国仍处在起步阶段。虽然24岁的冯珊珊已经手捧大满贯,并且闯入了世界前十,但不可否认,年纪更小的关天朗更具关注度。他彬彬有礼、虚心好学,在新闻发布会上坚持用英文回答,这让世界媒体都关注这个中学生球手,因为他们“看到了高尔夫的未来”。高尔夫巡回赛、赞助商和电视转播商都迫切地希望进入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希望关天朗能成为这个市场的“一扇窗”。在大师赛短短一周的亮相,他已经开始扮演这样的角色。关天朗让奥古斯塔有了更多中文的“加油声”,出现了不少中国的球迷,到现场报道的中国记者也比去年增加了三倍。

  在中国,关天朗的成功将激励那些奋斗着的少年球手,北京、西安等地的大学已经增设了高尔夫学科,他去年在VOLVO中国公开赛上创造的欧巡赛最低龄纪录,一个月前已经被“00后”球员叶成刷新。中国高尔夫已经悄然发展,关天朗必然会起到“催化剂”的作用。

  未来定位重要

  一片赞誉声中,关天朗的未来似乎是一片坦途,他成为中国体育的新名片也似乎只是时间问题。但这样“断言”尚早,因为未来掌握在他自己的手里。

  《高尔夫文摘》在关天朗出尽风头的时候给了他这样的忠告:“关的未来很可能充满挑战。在高尔夫球界,前途远大的神童未能在职业生涯里取得好成绩的故事比比皆是。这些少年天才通常会因背负了赞助商的压力而逐渐萎靡不振。”品牌咨询公司伟达公司的全球业务主管安迪·萨瑟登警告说,关天朗肯定引起了赞助商的注意,他可以有赞助商,但应集中签协议,数量不要太多。萨瑟登说:“如果关天朗签了15个不同的赞助商,那结果就是,他会成为又一个昙花一现的例证。”

  目前,关天朗还是业余球手,也没有签下任何商业合同。他依旧生活在原来的圈子中,还将回到广州的学校,继续自己的中学学业。对于是否要转入职业高尔夫,关天朗表示,“暂时还没打算,因为还有太多需要学习、需要提高的地方。”一旦他转入职业,如何参加商业活动以及权衡其中的利弊,将成为关天朗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如果背负着赞助商的压力,他将会被要求参加更多的比赛,这对于一个心智尚未完全成熟的少年来说,显然有些“操之过急”。

  只有找准定位、循序渐进,“天才”关天朗的未来才值得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