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春亚泰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身处“换帅门”郑雄很坦然 为球队已经尽了全力

2013年04月16日11:59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郑雄是带着低烧从长春回来的,巨大的温差加上着急上火,他的身体有些吃不消了,好在昨天球队放假,他正好在家调养身体。对于外界愈传愈烈的换帅传闻,郑雄只用长叹来回答,最后他表示:“不管结果如何,我都想说,从前年12月31号到今天,为这支球队,我已经尽了全力。”

  急

  连战连败,安眠药也治不了失眠

  在长春,卓尔队拿到了新赛季第一分。那场比赛前,郑雄最担心的是天气,预报说比赛当天有雨夹雪,大多数武汉队球员极少有过这种环境下踢球的经历。“不适应就很难保证状态。”郑雄说。因此比赛当天一大早,不到六点他就再也睡不着了。事实上,从第三轮开始,巨大的压力已经令郑雄严重失眠,最后队医不得不每隔两天悄悄往他的衣袋里塞两粒安眠药,但即使吃了药也不大见效。连败带来的焦虑,一胜难求的苦闷,把郑雄折腾得生不如死。

  睡不着就干脆起床,于是从早上六点开始,郑雄就坐在酒店房间的窗口“观天象”。“七点多钟开始下雨,九点多钟开始下雪!我心想,完了,难道老天也不助我?没想到了十点多,嘿嘿,好,又出太阳了。”这一看就是三四个小时,直到快11点全队要开准备会,郑雄才放心地离开。

  憾

  终于“破零”,只可惜不是三分

  赛前准备会,郑雄的动员也很特别,他放了一段事先收集的有关对手将帅不和的消息和评论。郑雄告诉队员:“球员与球员不和,球队战斗力会削弱25%;球员与教练不和,战斗力削弱50%;教练与教练不和,战斗力削弱75%;而这三条亚泰队占全了!”

  卓尔队就是这样带着自信踏上长春经开体育场的。一到球场,拿到对手的出场名单:王栋没首发,两名巴西射手没首发,这更让郑雄心里有底了,“当时心里真的是动了一下,我想这场球拿三分也有戏”。

  中场休息时,郑雄还在对队员说:“上半场我们踢得不错,机会比对手多。就照这样踢,下半场只要我们自己不犯错,一定能拿下对手。”遗憾的是,比赛最终以平局告终,而这一分对于郑雄保住帅位似乎已经于事无补。

  累

  执教一年多,在家待了不到20天

  回顾过去一年多在武汉的执教历程,郑雄说:“有一次我老婆算了一下,从前年12月31号回武汉到今天,我在家待满的天数不超过20天!”他扳着手指算起来:“每场联赛结束,球员休息,我经常是回家看一眼,第二天中午马上回队里,不光我自己,还把教练组都叫回来,大家一起看看录像,总结一下,研究一下对手,各自谈谈看法,搞得我的教练班子都有点怕我了。有队员对我说,郑导你也回去休息一下,我说这就是休息。我基本没有什么业余爱好,就是爱足球。所以我老婆又说,有时她觉得很羡慕我,因我一直在做一件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

  从当年退役起,郑雄做一名职业教练的信念就没有动摇过。这些年,他一直在参加各种培训,为自己充电。“在绿城那年,我参加全国职业教练培训班,每个周末到北京两天,周一回杭州。当时全国参加的足球教练有8个人,最后只有我和魏克兴坚持下来了。”

  全身心的投入,郑雄自然牺牲了许多家庭生活。“我回武汉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儿子送出国。”郑雄说,“我不希望他因为我受到什么影响。说实话,平时没时间关心儿子,但队员谈个朋友我都要过问一下。每次有队员说有了朋友,我都要请他们吃个饭,见个面。我只是想观察一下,这个女孩子能不能支持我们队员的工作。”

  爱

  即便下课,也不会离开湖北足球

  执教武汉队一年多,郑雄最满意的是队伍一直很团结。“队员们都很努力,再苦也没有一个偷懒的。”他说,“再就是教练班子始终保持了一个声音,虽然有时候因为我个性的缘故,主观的东西多了一些,但同事们还是很支持我,没有什么不和谐的事情发生。”

  今天,球队将重新集结。郑雄说:“俱乐部一天没通知我下课,我就要做好一天的工作。”但如果真的下课了,有何打算?郑雄说:“我喜爱足球,干自己喜爱的事情是人生最大的快乐,我不会离开足球的。”最后他表示:“成绩不好,下课很正常,我毫无怨言,既然回来了,就没打算再离开。”

  换不换帅 仍是悬疑

  有人说,李章洙已与卓尔签约;有人说,卓尔新帅将是一名相当有名气的欧洲教练……如今,围绕卓尔换帅的传闻已经成了悬疑剧,而对于种种剧情,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昨天仍是那句话:“什么都没定。”

  帅位不定,传闻不止。昨天最新版本的传言是,李章洙已到汉与卓尔俱乐部签了合同,传闻甚至将譬如年薪600万元之类的合同细节都说得很详细。有意思的是,之前李章洙也被说成是阿尔滨和富力队新帅的候选人。对此,陈旭东一笑置之:“都不知道这是哪里来的消息,从何说起?”

  在长春,陈旭东曾表示,回汉后会给外界一个明确说法,昨天他表示:“刚回来,事太多了,还没有时间开会研究,等明天吧,看明天能不能给个说法。”陈旭东说的“明天”,也就是16日,是球队集结训练的日子。“训练还是由郑雄和教练组带呀,这又没什么变化。”陈旭东说,“俱乐部从来也没对外说,一定要换帅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