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排选帅|中国女排主帅 > 女排选帅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选帅郎平回归成大热门 两海归教练意外杀出

2013年04月16日12: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一直众说纷纭的中国女排新任主帅人选随着郎平在最后时刻宣布参加竞聘而变得更加戏剧化。昨天上午,备受关注的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会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

  同此前传出的消息不同,参加竞聘的四位主教练候选人分别是郎平、蔡斌和两位从海外归来的教练刘长城与蒋杰。在持续了一整天的竞聘会上,四名候选人分别进行了长达1个多小时的陈述和答辩,阐述了自己对于中国女排现状的分析、需要进行的改变以及所希望达成的目标。

  [A]

  力争本周公布结果

  排管中心新任主任潘志琛表示,排管中心将根据四位教练的实际情况结合专家的观点进行评估并确定候选人,在报批体育总局后宣布最终人选。潘志琛透露,中国女排主帅的结果将力争在本周内公布。

  此次选帅可谓一波三折,虽然中国男女排主教练的推荐提名工作于3月6日正式启动,但由于排管中心新主任潘志琛直至3月底才正式上任,导致原本在4月初就应该出炉的女排主帅人选也不得不一推再推,而原定于4月10日女排集训开始,4月15日男排集训开始的计划也随之延后。

  [B]

  两名海归意外杀出

  在选帅工作全面开始之后,排管中心向陈忠和、郎平、蔡斌、吴胜、赖亚文以及女排前国手杨晓君等众多知名教练发出主帅竞聘的邀请。随后不久,陈忠和、吴胜均表示不参与竞聘,但其他候选人并没有明确的表态,而郎平由于此前曾委婉表达不会再度执掌中国女排教鞭的态度,也因此并未被列为主教练的热门人选。

  在竞聘会开始前不久,郎平改变了初衷,决定参加竞聘,使得竞聘过程一下峰回路转。而其他两名候选人也同样颇出人意料,刘长城与蒋杰在此前均未被提及,而两人丰富的海外执教经历也使得这次竞聘更加国际化。其中刘长城多年在德国俱乐部执教,成绩斐然,而蒋杰从2003年开始就担任新西兰国家队的主教练。 据新华社

  郎平凌晨3点决定参选

  在会议室几次传来笑声以及热烈掌声后,昨天下午5时30分左右,郎平在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的陪同下走出会议室。潘志琛主任对媒体笑言:“我把你们的郎指导带出来了。”而郎平在面对闪光灯后则开玩笑道:“大家手下留情。”

  “没有想来执教,就是想来分享”

  此次是郎平第一次参加竞聘,对于这种形式她认为非常好:“不像是竞聘会,更像是讨论。氛围特别好,所有排球人坐在一起探讨排球。”而谈及排球观点,郎平则表示观点很多就先不详述了。

  郎平其实也纠结了很久,直到昨天凌晨3点才做出决定,从家里开车住到了训练局对面的天坛饭店。不少人都认为郎平出现就意味着很大的竞聘成功可能,对此她表示:“我还没想到这步,来就是想做点贡献,毕竟做了很久教练,也经历了伦敦奥运会比赛。”当被问及如果当选主教练之后的事情,郎平打断并笑言:“我没想过当选,能不能不问这问题。我真的没有想这个问题,今天来的想法特别简单,我没有想来执教,就是想来分享。”

  “必须要遵守(与恒大的)合约”

  目前郎平与恒大还有一年的合约,对于处理合约的问题郎平称:“其实都没有想,因为我必须要遵守合约把恒大的事情做好。希望恒大一直能在中国排球联赛当中起到作用。”对于俱乐部与国家队的平衡问题,郎平表示:“我一直没有想重做主教练,因为我还有我的工作计划,下面要发生的事情也还没有想。我觉得中国女排是大家的,我们还有一些其他的年轻教练,我觉得他们也是非常有能力的。”

  有消息指郎平在重掌中国女排帅印之后,恒大女排俱乐部此前承诺的七位数年薪将保持不变,她仍然兼任恒大女排主教练。对此,恒大俱乐部没有正面回应。 Jekkie

  短评

  郎平面临

  不小的风险

  郎平的回归是媒体、球迷乃至国家体育总局层面乐见其成的好事,对于中国排球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然而,对于郎平本人而言,这个决定意味着不小的风险。

  与国内其他教练相比,郎平在过去多年的成功经历和积累让她拥有别人难以企及的“信用额度”,但这并不是一张可以无限透支的信用卡,带领中国女排重攀高峰也绝非易事。不仅如此,与排管中心的合作、跟恒大的合同以及她本人的身体状况和承受能力都存在一定的变数。因此,也就不难想象她在作出最后决定之前的犹豫和纠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