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兰丹:曾想过今夏离开辽足 看我怎么干掉杨旭

2013年04月16日13:5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布兰丹小档案

  姓名:巴勃罗·布兰丹外文名:Pablo Brandán国籍:阿根廷出生日期:1983年3月5日身高:177cm体重:75kg运动项目:足球所属运动队: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技术特点:中场主要奖项:2008-09赛季罗甲联赛冠军2008-09赛季罗甲联赛最佳球员2010-11赛季罗马尼亚杯冠军惯用脚:左脚球队号码:19号

  上周日辽足主场对阵杭州绿城,首发的布兰丹与肇俊哲搭档——这是时隔四个多月,布兰丹重回主力阵容。助攻埃杜,全场飞奔,被对手撂倒,防守积极,去年刚加盟辽宁宏运队的那个生龙活虎的布兰丹回来了。

  昨日下午,在他钟爱的沈阳一家西餐厅,布兰丹接受了辽沈晚报记者独家专访,以与杭州绿城队比赛为全新开始,布兰丹在今年要完成许多心愿:“联赛中想进个球,明年继续在辽足踢下去……”

  为保级才出国治疗

  去年一整年,布兰丹的表现留给外界的印象是两个极端:刚刚来到辽足时,他开阔的视野和细腻的技术迅速征服了队友,连续两场比赛他都有助攻。不过,去年球队客战大连之前,布兰丹在训练中受伤,就是因为这个伤病,他的霉运一直没有散去。“我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星过来的时候,状态很好,在辽足打了三场,感觉很不错,但后来就受伤了。我是左脚选手,正好伤到了左脚。”回忆去年受伤那一刻,布兰丹至今历历在目。这次受伤,让他恢复了相当长时间,“重伤需要时间恢复,但去年有一些不走运,恢复好了,我自己也进入了状态,但右大腿肌肉又拉伤了,我想坚持,但导致更加严重,所以我去年出场率不是很高。”去年下半年,布兰丹曾经到塞尔维亚治伤,当时为什么选择出国治疗,布兰丹到现在才揭晓谜底:他不是不相信球队的医疗手段。“我为的就是最后一两轮球队困难的时候,自己能够站出来。”去年最后一场,辽足保级大战上海申鑫,布兰丹登场,“但当时我伤刚好,状态也不好,自己表现也一般。”

  想过今年中途离开

  上周日辽足3:1战胜杭州绿城,三杆洋枪特里夫、埃杜和詹姆斯同时开火,这些都在主教练马林的预期中,让马林高兴的,还有布兰丹状态迅速回升,这主要得益于教练组的谈心沟通和布兰丹心态的转变。今年冬训之前,布兰丹在阿根廷休息了两个月,和家人享受天伦之乐,一不留神,他的身体就发胖了。体重超标,前几场没打上,布兰丹比较理解,但他着急了,“我现在30岁了,没有几年职业生涯了,我要尽量保持好状态,让踢球的时间更长。前面几轮我没上场,自己想的比较多,甚至想过,在今年夏天转会期找个球队,踢上比赛。后来和马导有过一次长谈,大家谈得非常好,我清楚自己存在的问题,知道在训练和比赛中更要注意些什么。”

  有了这次“话疗”,布兰丹的改变非常大,“我们赢完杭州,我也听说外界对我的表现非常认可。照着这个路线,希望我能够继续前进。”布兰丹说。今年完成第一次首发,布兰丹还有更多期待,“在以后的时间,自己多争取增加一些出场机会,完成今年的合同,我和埃杜、詹姆斯还有本土球员都是好朋友,今年联赛结束,再接下来谈新合同。”

  看我怎么干掉杨旭

  相对于埃杜、詹姆斯和沙夫卡特,已经在辽足效力一年的布兰丹属于“老人”了,他对这支球队最为熟悉。谈到去年和今年的变化,布兰丹很有感触:“来辽足之前,我知道他们在前一年拿到了第三名,非常不错。可能球队缺少紧迫感,去年中超其余球队引进了非常多外籍球员以及知名教练,可能我们没跟上步伐,缺少运气,成绩不是很好。”去年年末,于汉超和杨旭相继转会,布兰丹认为:“大家都不看好辽足,但我们今年来了新外援,埃杜和詹姆斯,还有沙夫卡特。对中超球队来说,除了广州恒大,其他实力都差不多,谁赢谁都正常,只有提高自己才能取得好成绩,我们训练量非常大,质量非常高,如果保持好这样的状态,今年球队成绩会比较理想。”

  谈到转会离开的杨旭,布兰丹说,杨旭是他在辽足里最好的哥们,本周末,辽足客场挑战山东鲁能,这对好兄弟在赛场上不得不兵戎相见。布兰丹开玩笑说:“很遗憾他没留在辽足,在场上我们是对手,虽然彼此位置对不上,但我会在后面干掉他,哈哈。”

  2013赛季想进个球

  每一年,布兰丹的成绩单上少不了助攻,但很少进球,上一次进球,他已经记不起来是在哪一年了。“希望我今年进一个球,这个要求并不高。”布兰丹说。对于是否进球,布兰丹并没有放在心上,他考虑更多的还是如何给队友创造机会,自己如何做好防守,如今,布兰丹找到了知己——埃杜。打杭州绿城,布兰丹送出助攻,这其实是两人上周多次在训练中交流的结果,布兰丹知道埃杜更喜欢什么样的传球。

  埃杜的家人在今日赶到沈阳,布兰丹的妻子和孩子,则要到今年6月份才会跟他会合,提到家人,布兰丹有些手舞足蹈。“我大儿子5岁了,他现在就开始训练了。”见到记者惊讶的表情,布兰丹笑着补充说,“他就是拿个球玩。”去年一年在沈阳的经历,布兰丹和家人都适应了这里生活,包括饮食。对中国菜,布兰丹不太合胃口,在朋友的介绍下,他经常去西餐厅,或者吃日本料理,但他对一种中餐非常喜欢,“炖鱼,就是铁锅炖大鱼,就是刺太多,有点不太适应。”布兰丹的翻译告诉辽沈晚报记者。 辽沈晚报记者 姚国繁

  昨日,布兰丹接受了辽沈晚报记者的面对面独家专访,倾吐了自己在辽足踢球的感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