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朗气清一球成名 14岁关天朗一举震动高球球坛

2013年04月16日14:17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北京时间15日,经历了4天的激烈角逐之后,连创职业高尔夫球界各项最年轻纪录的14岁中国小将关天朗,以第58名的成绩结束了美国大师赛上的首秀。头顶着大师赛“最佳业余球员”的光环,身后是各种被打破的纪录,关天朗在奥古斯塔度过的这一周足以改变他的高尔夫生涯。

  幼时即有大志

  “很享受这一周的比赛,”说到这一段时间的收获,关天朗说:“比赛的表现我觉得还不错,更主要的是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这一阵跟很多优秀的球员一起练习过,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至于具体学到了些什么,关天朗说:“有些其实很难讲吧,在一起训练的时候他们就会跟我讲要注意些什么啊之类的,然后有时候他们在打球时我在一边观察,也能从他们的动作上学到一些东西。”

  通过这次比赛,关天朗为全世界高尔夫球迷、甚至全世界的体育迷所知晓,这也给他带来了几何级数般增长的媒体关注度。一刹那成为媒体“名人”,关天朗本人倒是很“淡定”。“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吧,”他说,“关注度增加,可能自己的时间会少一些,用来跟媒体打交道的时间会多一些,但这样对宣传自己也有好处。”

  能在奥古斯塔捧杯也许是所有高尔夫球手的梦想,但梦想成真的故事也只发生在那些有实力的人身上。实力,是竞技体育最让人心服口服的,能让一切争议平息的资本。而关天朗目前的成功绝大部分就是依靠他出色的球技。

  8岁那年,关天朗树立了一个宏大的梦想,那就是在同一年夺得四场大满贯赛事的胜利。谁都以为这也许只是一句童言而已,但几年之后,他便跨出了这堪称惊人的一步。

  成长不负才名

  关天朗四岁时就开始和父亲一起看球,一起下练习场,并且走上了高尔夫的道路,而且展现了优秀的天赋。他五岁参加比赛,六岁开始就每年定期前往美国参赛。八岁的关天朗就已经在中国的青少年赛事中崭露头角。2006年,他拿到了自己第一个最有分量的青少年赛事冠军,中信银行青少年对抗赛总决赛男子E组冠军,此后他便成为了国内青少年赛事中的冠军级常客。

  2010年,已经不满足在青少年赛事中参赛的关天朗参加了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并且在2011年迎来了成绩集中爆发的一年。这一年,关天朗在国内外赛场屡创佳绩,数不清的冠军头衔让他成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的领军人物。

  2012年关天朗开始在职业赛场小试牛刀。去年11月份,刚满14岁不久的关天朗在泰国曼谷阿玛塔温泉乡村俱乐部举行的亚太业余锦标赛上,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5杆的佳绩,夺得第四届亚太业余锦标赛的冠军,并且获得了参加2013年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

  2013年的4月11日,关天朗正式现身美国大师赛的比赛现场,以14岁5个月17天的年龄成为参加这场大满贯赛事的最年轻球手,刷新了意大利天才球员马特欧·曼纳瑟罗保持的纪录。更重要的是关天朗在前两轮的比赛中交出了73杆和75杆的成绩,成功地晋级了美国大师赛的决赛。关天朗不仅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晋级的年龄最小的球手,同时也是大满贯历史上晋级的年龄最小的球手,另外他也是在美国大师赛上第一位获得晋级的中国内地球手。

  心境平和无波

  如同很多天才球员一样,关天朗的横空出世给尚未在中国成为主流项目的高尔夫一个很大的刺激。但有一点很清楚,尽管关天朗一夜成为高尔夫球界的名人,但他距离真正成功还有一段距离。以关天朗14岁的年龄,他的各项技术还都有待成熟。据透露,因为年龄尚小,他目前还没有开始系统的力量训练。可以预见,在进入力量大幅增加之后,关天朗在技术方面必然要进行调整。而随着更多职业化训练的增加,他还能否提升自身的竞技水平有待确认。

  现在的关天朗还只是一个读到初中二年级、在高尔夫赛场上见过大世面的少年,他的成长或许不必因一举成名而做过多改变。而关天朗自己也在接受采访时说了,他目前并不着急转入职业。对于这样的表态,又让人们看到这位少年的成熟之处。对于年轻的关天朗来说,奥古斯塔的出色表现只是一张通往更大成功的通行证,他的高尔夫道路还很长。

  本报记者 许恺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