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不在曼巴精神激励全队拼命 湖人逼近季后赛

2013年04月16日14:39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记者 李文武

  科比倒下了,但湖人还活着。昨天,湖人以91∶86击败强敌马刺,拿下了关键一战,继续领先爵士,只要在最后一战中击败火箭,就将稳进季后赛。可以说,科比的精神在激励着他的队友们,让他们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全力以赴,力争胜利。

  科比有个绰号叫“黑曼巴”,那是非洲草原上毒性最烈的一种蛇,而科比的精神,也被称为“曼巴精神”,“永不言弃”是科比自己给予这种精神的定义。而当科比受伤了,不在了,这种精神才显得尤为重要和清晰,尤其是在科比广大的球迷群体里,这一精神早已得到了升华,究竟“曼巴精神”意味着什么,来听听科比的球迷们是如何理解的吧。

  糖糖 门户网站直播员

  “曼巴精神”也无法完全代表科比

  你也许很热爱科比,但你肯定没有见证过科比的每一场比赛,而某门户网站NBA文字直播员糖糖,从2006年开始就直播湖人的比赛,至今差不多已经播了800多场比赛了。

  “那天,我因为有事没有播这场比赛,但我看了下半场,当看到科比受伤的时候,我的心都碎了。”糖糖承认,自己的心情只能用两个字形容:“痛苦!”科比一直是一个备受争议的人物,有多少喜爱他的球迷,就有多少讨厌他的球迷,但在这次受伤之后,连科黑们也开始为科比祈祷,“我觉得,其实科黑骨子里都是喜爱他的,这种不屈的斗志,永不言败的勇气,你作为一个NBA球迷,就算是块石头,科比也能够给捂热了。”

  在糖糖看来,“曼巴精神”也无法完全代表科比。“我会叫他科比精神!科比的冷酷、科比的热情、科比的态度、科比的勇气……这是一个传奇,无人能够替代。”

  小姜 重庆白领

  “曼巴精神”就是在逆境中坚强

  科比的粉丝遍布各行各业,25岁的白领小姜看了10多年科比的比赛,科比受伤那天,他一直等到第二天凌晨四点,科比伤情确诊后,才舍得入睡。

  “我一直想回避,不想上网,不想跟别人提这个事情。”虽然这样说,小姜还是忍不住去关注科比的伤情动态,他就一直地刷新,微博、门户、篮球专业网站,“一直刷了10个小时,直到第二天凌晨四点,看到确诊的消息后才入睡,睡了三个小时,又起来看手术成功了没有!”

  “我难过,不是因为受这个伤,因为我相信科比的恢复能力,关键是都拼到这个时候了,却突然倒下了,老天爷太不公平了。”

  小姜并没有哭,但对科比感情比谁都深,“我不会哭的,其实在这个时候,科比的‘曼巴精神’更能激励人,它教会我越是在低谷,越是在逆境,就越应该坚强。”小姜说,他后来也去了科比的贴吧,吧友们虽然心情都很沉重,但大多表现得很坚强。

  贺禧 重庆女大学生

  “曼巴精神”就是勇敢,再勇敢

  “现在肯定有很多球迷流下了眼泪,他们也许是为科比的顽强而流泪,也许是因为心酸而流泪。”当科比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受伤,现场解说员说出了这段话。是的,远在重庆的女大学生贺禧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她看着科比走下赛场,哭成了泪人,几乎抽搐的她长达一个小时都在哭鼻子,用光了一包纸巾。

  那天,贺禧与朋友一起看的比赛,从初中开始,她就爱上了科比。当看到科比受伤返回更衣室,贺禧一直攥着同伴的手,直至泪水忍不住溢出。在比赛结束后的一个小时里,贺禧的眼泪一直没停过。“那天的中午饭没吃,没心情,这两天都没怎么吃饭,感觉特别心酸。”科比最后忍着伤痛罚球的镜头感动了很多人,“最让我感动的就是,他受伤了,还坚持罚球,太勇敢了,也许这就是‘曼巴’精神。”

  该过去毕竟要过去,贺禧也明白,她不能沉浸在这种心情中,“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科比能够尽快恢复,希望他能够参加今年的中国赛,这次我一定去看,也许是我一生唯一的机会见到偶像。”

  阿米 资深女记者

  “曼巴精神”就是不停地创造奇迹

  阿米是一家都市报的资深女记者,大概和很多人一样,她因为工作关系而关注科比,进而迷恋科比。“在电视上看的那场比赛,科比受伤后豆大的汗珠流下来,我就知道他是在硬撑,第四节实在忍不住了,加索尔用一个犯规换来换人的机会,他才一瘸一瘸走下去……”阿米慢慢讲述科比受伤的过程,就像这是他的家人,“当时我很想哭,眼泪打转,但忍住了。”

  这个赛季,科比实在太不容易了,这是很多人的看法,“第二天又看见科比手术照片,穿着像睡衣一样的手术衣,在微笑。显得很轻松,我觉得这对他而言其实是一种解脱。”阿米亲眼见过很多运动员受伤,也见过很多运动员从伤病中恢复,“虽然跟腱断裂对运动员来说是毁灭性的,但也有成功复出的案例,NBA就有。”

  时间过去了三天,阿米已经从难过的情绪中走了出来,“因为他的意志不是我们能想象的,‘曼巴精神’就是不停地去创造奇迹,他有这个能力,所以我现在心平气和地等待他复出的那一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