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排选帅|中国女排主帅 > 女排选帅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选帅没火药味儿 黑马刘长城力挺铁榔头

2013年04月16日15:04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尽管被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称为“竞聘”,但昨天的选帅现场却没有一丝火药味儿。四名竞聘者从全球各地赶来,只为心中那份共同的女排情结。传承老女排精神,成为四人的共识, 也是他们心目中中国女排未来努力的方向。

  郎平更看重分享

  曾经中国女排五连冠的功臣,如今的世界名帅——郎平如果出任中国女排主帅,应该是众望所归。不过,在已经年过半百的“铁榔头”看来,分享比竞争更重要。

  “在上一个奥运周期,特别是伦敦奥运会上,我见证了中国女排所有的比赛,我今天坐在这里可能更多的是寻找差距和问题。在下一个周期,接受和总结这些经验,才能把未来的工作做得更好。”郎平如是说。

  对于执教中国女排,郎平看得很淡,作为恒大女排的主帅,她还有另外一份牵挂:“恒大队的任务还挺多,之前我一直在全力准备亚俱杯赛。我还没来得及考虑跟恒大队的关系,但无论如何我一定会遵守合约,把恒大队的事情做好。”

  蔡斌盼直面现状

  曾在2009年短暂担任中国女排主帅的蔡斌,此番再度参加竞聘,勇气和韧劲十足。在他看来,中国女排目前正处于一个困难时期。一旦新任主帅出炉,当务之急便是扭转队伍的思想作风,提升队员的技术全面性。对于本次竞聘,自言不看重结果的他更多地将其看作是一次“学习,再进修”的机会。

  至于竞聘会上提出的目标,蔡斌一脸严肃地说:“真正希望中国女排好的,必须要面对中国女排现状,不要好高骛远。只有敢于面对现状,才能做好事情;不敢面对,所有事情都会显得浮躁。”

  黑马力挺铁榔头

  来自海外的刘长城和蒋杰,被视为本次竞聘会的黑马。虽然论资历和对中国女排的了解,二人都略逊于郎平和蔡斌,但他们的一番话却令在场的所有人为之动容。

  从德国赶来的刘长城直言,之所以参与竞聘,就是因为对中国女排这支队伍有感情:“今年2月份的时候,我看到中国女排这么优秀的一个集体、全国人民关注的队伍没有主教练,心里特别着急,所以就联系排管中心,表达了自己想回到中国执教的愿望。”见到郎平也来竞聘,刘长城比谁都高兴:“虽然对自己有信心,但我还是希望郎平能够成为中国女排的主教练。”

  同样远道而来的还有蒋杰。曾经代表中国男排登上亚洲之巅的他,豪气地喊出了竞聘目标:“重新称霸亚洲,冲击世界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