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篮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今晚报:小球员的大梦想

2013年04月16日15:11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编者按:在天津男篮的梯队中,有这么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他们怀揣着篮球的梦想,小小年纪便在外闯荡。虽然最终能够登上CBA舞台的只是少数,但无论前路如何,他们为了梦想正在努力奋斗。从今天开始,本报将不定期推出“篮球追梦人”系列报道,为读者带来这些小球员的真实写照。 (刘欣亮)

  周末,体工大队的篮球训练馆内热火朝天。坐在场边的刘志恒只有13岁,他是天津男篮四线队的一员,由于最近饱受脚伤困扰,小志恒只得耷拉着脑袋坐在场边,“好想上去打球呀,怎么脚就这么不给力呢。”小志恒嘟囔道。

  尽管不能上场比赛,但刘志恒还是不忘为队友加油鼓劲。每当队友投篮时,他也在场下跟着比划投篮的动作,当看到皮球入网时,他总是微微握紧拳头,还不忘喊上一句:“好球呀!”过了一会儿,训练暂时告一段落。此时坐在场边的小志恒看着自己脚上厚厚的冰袋,皱起了眉头。“去年11月脚的内侧就有点痛,一开始没太在意,但是最近越来越痛。”原来刘志恒天生脚部副周骨凸起,而长时间的训练和比赛让这里磨损得十分厉害。为了不耽误训练,他选择进行缓慢的恢复:比赛前要进行理疗,赛后还要敷上冰袋。

  刘志恒来自河北沧州,由于父亲是个超级篮球迷,他在3岁的时候就经常接触篮球。小志恒说:“当时我特别喜欢玩篮球,在学校里也打得不错,但后来去体校,有老师笑话我那么矮小,说我打不了篮球,不仅是老师,体校的同学也笑话我,说这么矮的人不能打篮球。”面对着各种冷嘲热讽,小志恒并没有灰心丧气,经过刻苦的训练,刘志恒的篮球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虽然年龄尚小,不过他良好的篮球意识以及扎实的基本功还是让他最终加入天津男篮梯队。

  谈起未来的目标,小志恒的口气一点也不“小”,他说,他的梦想就是要成为科比那样的NBA巨星,“我想成为篮球场上最耀眼的球星,为此我还要更加努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