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鑫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鑫用人不疑朱炯说了算 以德服众为球员垫房款

2013年04月16日18:1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无论成绩如何,俱乐部给予朱炯(左)足够的信任 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
无论成绩如何,俱乐部给予朱炯(左)足够的信任 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
秦蘋对申鑫未来充满信心
秦蘋对申鑫未来充满信心

  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蘋的办公室里,7个足球静静地被摆放在进门处的柜子顶层,有客到访,推开门就能看到这排醒目的足球。“这些足球是申鑫从中乙、中甲到中超重要时刻的见证,上面有球员和教练的签名,现在寄存在我这。等申鑫哪天有了自己的基地,我们要建俱乐部陈列馆,把它们摆放进去。”

  一杯茶,两个人。申鑫目前是上海三支球队中唯一没有在中超新赛季获胜的球队。“申鑫本赛季一直在进步,我们留在中超不是为了混日子。”秦蘋说话声音浑厚,语气坚定。

  开局艰难

  目标进前八不变

  秦蘋的办公室不算大,楼下正对着一块草坪,房间内安静得出奇。这里,他可以静下心来思考俱乐部的现状和未来。

  5轮联赛,申鑫3平2负,急煞球迷。秦蘋换了一个视角想问题。“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北京国安,申鑫前5轮和去年中超前三名都交手了。另外两个对手申花和辽宁宏运也是中超老牌劲旅,对申鑫这样一支保级球队来说,开局艰难。”

  5轮拿3分,不是一个理想的成绩,秦蘋眼里看到的是希望。“申鑫从1比5败给恒大,战平舜天、北京国安,球队始终在进步。”输赢在秦蘋心里没有外界想象中那么重要,申鑫在乎的是球队到底有没有提高。

  联赛前,申鑫还在为是否留在中超烦心。3月初,球队才与巴乙金靴凯萨签约,巴西人融入球队的步伐受到限制。“我们也很清醒,德罗巴、阿内尔卡是世界级球星,到中超也不一定适应。所以,球队要给凯萨时间融入中超。”球队核心王赟的意外受伤也打乱了主教练朱炯的计划。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今年,申鑫俱乐部加大了投入,“但我们投5000万和鲁能投入5000万,产生的效果不同。”秦蘋解释,申鑫俱乐部在过去几年处于“负债状态”,不少球员在其他俱乐部踢不上主力才转投申鑫,球队板凳深度不足。“接下来的两年,申鑫得‘还债’。”

  “外界对申鑫期待很高,但理想和现实有落差。”秦蘋表态,俱乐部留在中超绝对不是为了混日子,申鑫的紧日子短时间恐怕没法完全改观,但联赛争取进前八的目标不会变。

  用人不疑

  球队朱炯说了算

  秦蘋给朱炯打电话,永远少不了一句话,“球队还需要我们做什么?”

  申鑫的理念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俱乐部和朱炯签了长约,是一种信任。这些年,球队内部的大小事务,从战术安排、引援,再到奖金发放,朱炯说了算,俱乐部只是定期对朱炯的决定进行监督。

  在南昌时,秦蘋就经常去体育场看训练。不过他从不打扰朱炯,而是自己到处“溜达”,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当时,看到八一体育场外的水龙头一直在流水,他就去关阀门,避免浪费。

  去年,申鑫回归上海,租借了中邦基地。“此前,洪庙只有两块球场可以使用,3号球场已经长满了野草。”其实,两块草皮可以满足球队需要,但秦蘋还是找来人,把3号场地修整一新留着备用。

  今年联赛前,一家世界著名的电子企业赞助中超,给每家俱乐部7万元的额度,兑换商品,当时有工作人员提议换手机,秦蘋没同意。后来,俱乐部兑换的商品都是洗衣机、电冰箱和电视机,“这些电器对改善球员在基地的生活水平有好处,我就决定换了”。

  以德服众

  为球员垫付房款

  企业有句行话:一流企业做文化,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项目。以情动人,申鑫也把企业文化引入到俱乐部管理。

  “俱乐部前些年和王赟签了几年的合约。打比方,我们每年固定给他的年薪是100万。今年球队又签了于涛,他的薪资假设是120万。这时我们就要评估,王赟和于涛在球队里起到的作用一样,俱乐部于是主动给王赟加了薪。”秦蘋说,申鑫比不上恒大财大气粗,但也尽量做到让球员满意。

  此前,陈志钊想去葡萄牙踢球,但俱乐部认为操作过程中有不妥。理顺关系后,申鑫主动帮他联系巴西球队。目前,陈志钊依旧租借在巴甲豪门科林蒂安队。年初,他因为争取主力位置受阻,外界盛传陈志钊将回国,申鑫俱乐部留在中超正是用人之际,也与陈志钊有过沟通。当时,陈志钊的意见是想再努力一下,争取能够踢上主力。结果,球队没有强求陈志钊,支持他的留洋梦。

  前些年,一位球员家长对朱炯的用人有异议,跑到了秦蘋的办公室。他二话没说,拿起电话打给球队助教,询问这位球员为何不能上场。助理教练分析得很详细,家长站在一旁听得仔细,心服口服。

  “在申鑫,有的球员想买房,钱没凑齐,俱乐部也会提前垫付。”秦蘋说,申鑫的文化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德”。“以德服人,我们尽量帮助球员解决困难,让他们安心在场上踢球。” 本报记者 钟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