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火箭防守糟糕无法改善 季后赛应以攻对攻

2013年04月17日08: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4月17日,《露天看台》的NBA专栏作家马绍尔-茨威格撰文分析称,尽管火箭在防守方面的多项指标都处在联盟的后半段,但他仍坚信球队犀利的进攻会弥补很多问题,现在对于火箭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能在季后赛延续自己的风格。

  篮球场上有一条古训,防守是赢球的最大法宝。但实际的篮球比赛中,却是得分更多的那一方赢得胜利。如果依据前一条来衡量本赛季的火箭,那么他们显然是一支糟糕的球队;但若以后一条作为参照的话,很多问题似乎又都迎刃而解了。

  先说防守,本赛季,火箭队的整体表现的确糟糕,目前他们的防守效率位列联盟第19位,这在所有已经确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中是最低的,而即使是为了最后一个席位还在苦苦拼杀的湖人和爵士也比火箭排名要高。随后的几项数据,火箭的表现甚至更加糟糕,他们在限制对手命中率(真实命中率)方面排在联盟第22为,而场均失分则位列联盟第28位。

  现在指出这些缺陷,显然不是希望火箭能有所改进,事实上,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想改变也已经十分的困难了。而对于年轻的火箭来说,他们只有延续自己的打法,并希望能在进攻端弥补球队的缺陷。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也完全有能力做得到这一点的。

  从目前的排名来看,火箭季后赛首轮的对手仍是马刺、雷霆和掘金三选一的情况。众所周知,三支球队都是进攻非常犀利的球队,而火箭若想在这个系列赛有所作为,唯一的办法就是以攻对攻。毕竟火箭目前的进攻节奏全联盟第一,场均得分联盟第二,进攻效率全联盟第六,要论进攻实力,火箭并不比这三个对手差。

  如果对上马刺,他们可以充分利用对手阵容老龄化的问题,充分的利用转换进攻打击对手,目前马刺防守快攻的能力排在全联盟第25位,而反观火箭则是场均快攻得分排名全联盟第2位的球队。

  如果对手是掘金,火箭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外线优势,因为掘金在防守三分球方面做得很糟糕。而若对上雷霆,火箭则需更多的指望哈林组合的发挥了,尤其是哈登在进攻端的杀伤,以及他造犯规的能力。

  纵然,对于现在的火箭,无论季后赛对上哪支球队,比赛都会打的很艰难。但是他们能做的只有坚持,只有打出潮水般的进攻,火箭才有晋级下一轮的可能性,就如同上世纪80年代的掘金,以及之前德安东尼的太阳。(搜狐体育 波洛)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