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签马刺仅是季后赛备胎 返CBA当领袖可能大

2013年04月17日08: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麦蒂生涯组图:加盟马刺书写新篇章

  北京时间4月17日,马刺官方宣布签约麦蒂至本赛季结束。据悉麦蒂不会参加马刺的最后一场常规赛,所以他是马刺征战季后赛的一个备胎。展望双方的合作前景,并不容乐观,麦蒂很难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下赛季重返CBA的可能性很大。

  麦蒂的此次签约令人颇为意外。事实上,恐怕连他本人都没想到,自己能重返NBA的大舞台,何况还是季后赛的大舞台。也许是对自己的信心不足,他之前接受采访时还信誓旦旦的表示,不会考虑重返NBA打球,但如今机会来临,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点头。

  麦蒂回归固然让很多球迷欣喜若狂,但现实点说,他要想在季后赛中进入马刺的轮换阵容,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一个很简单的道理是,如果马刺真的把他当作季后赛的重要一分子,那哪有不让他参加最后一场常规赛的道理?即便麦蒂的个人能力没有问题,但他对马刺的战术体系却一无所知,似乎更应该争分夺秒的去在实战中熟悉新东家的攻防体系。是不是?

  也许,著名的马刺跟队记者杰夫-麦克唐纳德的点评一针见血——签下麦蒂总比空一个名额好。直白点说,马刺之所以愿意给麦蒂机会,并非是指望他去给球队冲锋陷阵,只不过是将他当作季后赛的一个备胎而已。

  毋庸置疑,由于帕克和吉诺比利的存在,身手全面的麦蒂很难在马刺的后场找到位置。最乐观的讲,他有可能被定位为小前锋伦纳德的替补,但众所周知的是,伦纳德深受主教练波波维奇器重,他在常规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波帅近几天曾许诺将会在季后赛中给伦纳德40分钟的场均出场时间,这让麦迪情何以堪?

  退一步讲,就算麦蒂能获得上场机会,甚至是抱大腿夺冠,他也注定无法成为圣安东尼奥人的“长期规划”。到了暑期,马刺肯定会在球员市场上寻找一名更年轻的3号位球员,以此来填补小前锋位置的空缺。换句话说,在这个时刻签下麦蒂,只是马刺的一个权宜之计。

  麦蒂本人自然也深知这个道理,所以他在能否给马刺带来贡献的话题上显得非常谨慎。虽然媒体并没有公布他此次签约的合同薪水情况,但不难揣测的是,他的薪水肯定不会太高。与在NBA拿低薪打酱油相比,CBA无疑才是麦蒂真正的天堂。

  中国有句俗话叫“宁做鸡头,不做凤尾”,这句话用在麦蒂身上再合适不过。他在CBA可以呼风唤雨,享受超高的待遇和曝光率,更是担任球队的核心和领袖角色,这些是NBA所无法提供的。无论从哪个方面比较,CBA都是他更合适的舞台。

  (搜狐体育 清河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