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健翔自曝跳水门牙出血 高峰为星跳放弃看国安

2013年04月17日09: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16日报道)4月16日晚,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节目对媒体开放探班活动,在体育总局训练局跳水馆内,节目主持人黄健翔有些意外的身穿跳水服出现并进行了一趟训练课,据他本人透露,原来他也将应节目之邀,在主持之余亲身参与明星跳水环节,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健翔透露,其实当初早就得知自己也将下水,浙江卫视方面曾与其沟通,希望让两名主持人黄健翔和伊一都能和其他明星一样,为公益基金参与到跳水运动。为了能够有一个更好的表现,黄健翔在昨天就已经下水训练,今天又再一次进行了陆上的空翻训练,或许是太过于敬业,黄健翔的脸色有些不太好,他自曝在接受媒体采访前甘冈进行了10几组空翻训练,结果下来就感到头晕恶心,“翻的我有点找不到东南西北,让大家等了一会。幸亏下午我是4点吃的东西,要是6点多吃的,就得吐在人家馆里。”黄健翔跟记者开起了玩笑。

  而对于使用哪个跳水动作的问题,黄健翔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他表示由于自己训练状态非常不稳定,每次训练起伏比较大,因此并没有和教练沟通好使用哪个动作。在昨天的首次练习中,他主要练习了3米板简单的头朝下入水动作,以及脚朝下的“冰棍”跳法。

  “我感觉3米板的时候水的冲击力已经很大了,其中有一个动作我没找到平衡点,有点探头了,结果重重摔倒了。就是有点挨了一记勾拳的感觉,当时我的门牙就出血了,我想要是10米台的话估计牙都会掉,想想还是很可怕。”黄健翔一边近乎诉苦,一边给记者展示受伤部位,据他透露受伤之后,他的上牙床一直有疼痛感,不能吃辛辣食物,即便是说话都会有费劲的感觉,“明星们练跳水有拍屁股的,有拍脸的,有拍腿的,终于有一个是拍嘴的,大家都说黄老师你伤的部位好奇怪。”

  这两天黄健翔在3米板项目上练习地异常兴奋,似乎有意在节目中冲击这个项目的难度动作,而对于10米台,他或许并不打算尝试。接受采访时他直言不讳地表示自己有些恐高,“10米台我从来不上去,就是有一点恐高,从来不上去。”黄健翔认为这档节目主要需要一个量力而行,不一定非要尝试最高高度和最高难度,态度第一位,高度第二位,难度第三位,如果是比高度比难度那是专业运动比赛,那就失去了意义。“如果只比高度、比难度,那么老人、身体素质差的人就不玩了,那又回到锦标主义和竞技体育了,现在不是提倡大家都要参与么,不管你基础怎么样,找到自己方式合适的度,参与体育锻炼,健康身心,传递这样一个信号就够了。”黄健翔说。

  最近前几期《中国星跳跃》节目播出之后,观众们对明星们的实力都有着非常直观的了解,网络上关于谁跳得好谁跳得坏的问题一直比较热烈,记者也问到黄健翔心目中谁最优秀的问题,不过似乎他不愿得罪明星,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他们各有各的好,每个人的运动基础、身体条件、年龄都不一样,大家根据自己情况力所能及地达到一个有一定挑战又还比较安全愉快的状态就可以,不用跟别人比,如果要比那就是竞技体育,只要难度无限提高那大家都不能参与,这个节目传递的信息是一个不设竞技比赛门槛,以参与态度为主。”

  不过黄健翔随后还是提到,有部分运动员跳出了超乎自己想象的状态,比如演员高虎,“他有1米87的身高,我之前解说过很多跳水比赛,一般运动员在1米80以上的很少,跳水运动员基本1米70左右。我觉得手长脚长做别的运动会有优势,但跳水因为要翻跟头,人太长的话很吃亏,所以我很惊讶他能跳这么好。我听说他在后面还准备了更好的动作,练习的时候我感觉他协调性很不错。”

  另外,前国脚高峰近期也在忙于参加《星跳水立方》的训练,在4月10日,高峰发微博称“因为还有两天就要跳水比赛了,今天最后一次水立方训练,看不到国安亚冠比赛啦!祝国安队取得比赛胜利。”那天正是国安在亚冠赛场对阵本尤德科的关键战役,高峰为了参加“星跳”而错过了收看比赛。

  4月13日,高峰告诉大家他顺利进入了“星跳”的复赛,随后,有着“跳水女皇”之称的奥运冠军高敏也在微博上与他互动,夸赞高峰“昨天跳的真好”。高峰随后立刻回复道:“谢谢高指导,下一轮要让我跟着您学习,您也教教我。”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还能看到浪子高峰在泳池上方的精彩表现,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