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亚锦赛|中华台北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亚锦赛历程:少年时期胜陶菲克 曾两度加冕

2013年04月17日09: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坏男孩

  在蛰伏了八个月之后,林丹终于选择在亚锦赛的赛场中正式复出。在亚锦赛的参赛历程中,林丹不但曾经两次加冕男单桂冠,还获得了与陶菲克首度交手即获胜的骄人战绩。下面,我们就一起回顾下林丹历届亚洲锦标赛的参赛历程。

  2001年:首胜陶菲克,一鸣惊人

  凡是有林丹和陶菲克同时参加的比赛,媒体和球迷总会将两人放在一起作为比较,而两个人的交锋,必定会成为媒体和球迷口中的当红炸子鸡,讨论着将会擦出什么样的激烈火花。而两人的首次交锋,就是从2001年的亚洲锦标赛开始的。当时的陶菲克早已成名,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中,他就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参赛。而当时的林丹仅仅18岁,一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然而比赛的结果却可以用跌破眼镜来形容,林丹以15-2和15-3的比分轻松战胜陶菲克,赛后林丹还似乎不敢相信结果:就这样赢了吗?从此之后,林丹一路扶摇直上,仅用了半年时间就取代陶菲克成为了新的世界排名第一,超级丹从此也美名远扬。

  2008年:复仇李炫一 为陈金护航

  2008年亚锦赛,对中国男单来说,最重要的任务是帮助陈金获取奥运会最后一张入场券。因此,林丹也在七年之后再度出战亚锦赛,为陈金保驾护航。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林丹遭遇了韩国队的老冤家李炫一,由于在年初的韩国公开赛中,林丹与韩国队教练发生冲突,并最终丢掉冠军,因此本次比赛能否复仇成为了焦点。最终林丹以2-0(21-12 21-10)完胜的姿态复仇对手,同时也为陈金扫清了一个障碍。在半决赛中,林丹不敌队友陈金。虽然陈金在最后的决赛中不敌朴成焕屈居亚军,但也获得了足够的奥运积分,从而让国羽男单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满额门票。

  2010年:首度加冕,汤杯一单

  2010年年初,林丹的世界排名一度被队友陈金超越。但是对于即将到来的汤姆斯杯来说,林丹作为队内的第一单打,无疑更让教练和球迷放心。于是,林丹再度出战亚锦赛,抢夺最后的积分。不过,林丹仅需要打进八强,他的排名就可以超过陈金。不过显然,八强的成绩绝不是林丹想要的,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2-0战胜小师弟王睁茗夺冠,这也是林丹首次在亚锦赛中封王。

  2011年:本土作战,卫冕男单

  由于2011年亚锦赛在成都举行,因此国羽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出战亚锦赛,这也是在亚锦赛中罕见的一幕。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里,由卫冕冠军林丹对阵2009年该项赛事的冠军鲍春来,最终林丹2-0(21比19、21比13)战胜鲍春来,蝉联亚锦赛的男单冠军,同时也成为国羽史上第一位两夺亚锦赛男单冠军的球员。

  2012年:中途退赛 保送陈金

  似乎与2008年如出一辙,同样是奥运年,同样是亚锦赛,同样是半决赛,同样是林丹对阵陈金,同样获胜的是陈金。最后在男单决赛中,陈金以2-0(21-12、21-18)的比分战胜杜鹏宇斩获男单冠军,这也是陈金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的男单冠军。

  (搜狐体育 坏男孩)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