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探班9球中国公开赛:赛事组委会进“临战状态”

2013年04月17日10:3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4月中的上海一夜入夏,空气中都弥漫着灼热之感,这时候来到浦东源深体育中心东区5楼的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组委会办公室,这里的气氛倒比外面更为热火朝天。若是放在往年,这会儿恐怕还没到启动筹备的时间,然而今年的公开赛定于5月12—19日举办,也就是说比去年要提前了四个月,整个组委会早就进入了“临战”状态,4月起便取消了周末,每天都要加班到晚上9点之后。

  “大家现在都是连轴转,准备时间太短,每个人的工作量都翻了一倍。”徐荣根这次依然是组委会的领头人,与往年相比,连他都感觉压力大了不是一点点,首要一点就是过去大赞助商的撤退,“一家过去占到赞助比例1/4的主要赞助商由于战略经营转移,表示今年不再赞助我们的比赛,这个缺口是相当大的,除了要另找合作伙伴,我们也只有省下每一分钱都用在办赛上。”再怎么缺钱也不能怠慢了比赛,甚至他考虑过万一真的非常困难,那只有将工作人员的劳务费暂缓发放,一切都要先尽着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团队中每个人都是这么想的。

  为什么今年的时间会如此赶?一方面和比赛安排有关,按照惯例9球公开赛逢双届便放在9月,而单届则是放在上半年,不巧的是6月沈阳有9球女子世锦赛,7、8月天气过于炎热潮湿不适合台球比赛,9月还有全运会,最后不得以只能选择5月中旬。别的年份也就罢了,偏偏今年国际箭联射箭世界杯赛上海站比赛早就定在这个期间而且也在源深进行,这下不光是时间撞车、场地也撞了车。而这两样如果存疑,所有的合同包括筹备都不得不悬而未决。在上海市台球协会新任会长李鸣、秘书长祁伟多方牵头协调,以及上海市体育局、体育总会、浦东新区体育局等各方奔走之下,加上源深体育中心的积极配合,终于协调好了安保问题,总之两项大赛同时、同地举办,并且都是最高规格。

  压力大还在于人手明显不够,组委会总共6个人(4女2男),其中两名还是外借的。往年已经感觉到人手紧张,这次又碰上原本的财务不在,这工作量立刻就增加了。况且就这么几个人身上还背着两个台球协会的事,加上过去由武术院代办的年检申报这次要他们自己来做,可以说每个人眼前事情堆得都跟山一样高。“回想第一届我们准备了四个月,去年是两个多月,今年缩短了一半,虽说比赛已经办到第五年流程已经很熟了,但今年事情真的特别多,什么情况都凑到了一起。”

  赛事协调 施嘉龙

  困难面前有信心

  每个工作人员都很忙,这个时候施嘉龙的情况又有点特殊,除了工作上的事,他家里也颇为不平静,他的父亲3月中查出患上了血液淋巴瘤,一直在华东医院住院治疗,并刚刚经历了第二次化疗。

  按说有这样的情况完全可以申请把工作放一放,然而责任心让施嘉龙不愿意做出这样的选择,“工作不能耽误,我爸爸也鼓励我安心上班,其实也没什么,总是以做事为主,大不了就自己辛苦点、少睡点觉。”他是国家一级裁判,在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中负责裁判调配、联系志愿者、会外赛等事务,“现在真的是只有上班时间,没有下班时间。”但凡在外事情告一段落,有20分钟时间的话他就赶到医院去探病,最少的时候一天只能睡二三个小时。

  况且还有协会本身的活儿要干,上月底华东地区台球协作联谊会主办了“导向杯”美式8球上海公开赛,施嘉龙也是工作人员,他每天四五点便起床给父亲炖补品,送去医院之后就直奔赛场。可以说目前他的生活中就只剩下单位和医院这两个大头,家里呆得时间是最少的,“累肯定是累的,但没办法,我总是想再坚持一下好了,2个月很快就过去了。”

  就像大家都说的那样,今年比往年任何一届都要艰难,这点施嘉龙也深有体会,“我从2010年开始加入这个团队,感觉今年确实比过去要忙很多,每个人身上的事情都增加了,如果能提前二三个月也许会轻松一点,但今年包括赞助等其他事情都延迟,而赛期却提前了,我们压力都有点大。”即便有这样那样的困难,包括他在内每个工作人员都对今年的比赛很有信心,“现在整个框架应该没什么问题了,接着只要在框架里填填满就行了,大概已经进行到50%左右了。我想虽然困难是有,但我们都是可以克服的,毕竟合同都签好了,比赛无论如何都要做好,这点我们大家都有信心。”

  时间紧张事务繁忙 青春靓丽各显专长

  都说女人能顶半边天,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组委会里四名“女将”也是不能小觑,她们的工作绝不轻松,王璐除了原本竞赛的工作现在还要兼财务,张懿增添了年检的工作,施瑜负责报名、外联、订房、上海资格赛等等,而所有的秩序册、去年的纪念册、海报、制证、会标等等设计的工作还是夏尚一人在做,而姑娘们从来也不叫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