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梁文博告负无缘正赛 傅家俊单杆破百晋级

2013年04月17日10:3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荀攸

  2013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即将于英国时间本周六正式揭幕,4月15日,所有的资格赛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对于中国人而言,没有太好的消息传来。此次共有10名中国选手参加了资格赛的角逐,但除了傅家俊晋级正赛外,其余已全告出局。

  在之前的比赛中,陈 首轮出局,曹宇鹏、刘闯、李岩和田鹏飞止步次轮。张安达与肖国栋在第三轮败下阵来,只有梁文博和于德陆闯入了第四轮,但两人都没能挺过最后一轮。傅家俊在最后一轮亮相,对手是吉尔伯特。经过一番苦斗,并打出了单杆过百后,终于挺进正赛。傅家俊开局便迅速进入状态,一上来就打出一杆56分拔得头筹,不过吉尔伯特也不甘落后,傅家俊两次领先,吉尔伯特两次扳平。随后傅家俊直落两局以4比2占先。吉尔伯特随即回敬两局,再次追为4比4。傅家俊凭借单杆80分,以5比4领先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较量。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吉尔伯特上来就轰出单杆102分,将比分改写为5比5。傅家俊强势反击,轰出单杆108分并连赢四局以9比5抢到赛点。傅家俊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以72比57结束战斗,总比分10比6战胜对手,晋级正赛。

  中国球员梁文博在面对英格兰老将马克·戴维斯时,显得有些冒进,进攻接连失手,结果以6比10告负。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于德陆在与英格兰选手马克·金的交手中一度与对手战至9比9平,结果还是在决胜局中失手,无缘世锦赛正赛。尤为可惜的是,他在战至9比8时一度拿到过赛点,但最终还是被对手翻盘。

  另外,今年的克鲁斯堡还将迎来几张新面孔,包括利索夫斯基、迈克尔·怀特、沃拉斯顿和德差瓦。在这些人中,利索夫斯基和小怀特都是21岁,一直以来都被视为斯诺克的希望之星。尤其是最近几周,利索夫斯基表现非常出色,接连击败了塞尔比和特鲁姆普等顶尖高手,并在中国公开赛上打进了八强。在此次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中,他3杆破百,以10比4的比分淘汰奥布莱恩,成就了自己的克鲁斯堡之行。

  世锦赛资格赛全部战罢,通过资格赛晋级正赛的选手分别是:沃拉斯顿、米切怀特、塞尔特、利索夫斯基、普京、霍尔特、傅家俊、麦克·马努斯、古尔德、马克·戴维斯、马克金、坎贝尔、布尔登、戴尔、艾伯顿、米尔金斯。正赛将从20日开打,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特鲁姆普、塞尔比和丁俊晖等种子都将悉数亮相。

  六新人首次登陆正赛

  2013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资格赛在谢菲尔德体育学院全部结束,十六名球手得以在资格赛中顺利通关挺进4月20日开始的正赛,值得一提的是阔别克鲁斯堡多年的老将如麦克马努斯、米尔金斯在本届资格赛都顺利回归,而新人方面利索夫斯基等六名球手拿到了职业生涯首次克鲁斯堡之旅的门票,是新世纪以来登陆新人最多的一届比赛。

  在十六名资格赛球手中共有六位新人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世界锦标赛三十二强,其中本土球手除了2011年PTC3冠军沃拉斯顿之外,塞尔特和拜尔德虽然名声不大但是在近年都有过多次打进排名赛正赛的经历。两名“90后”球手利索夫斯基和迈克尔·怀特则均以火力强劲闻名,前者在不久前的中国公开赛上一鸣惊人,后者虽然仅是第二次打进排名赛正赛,但其职业生涯已经完成了超过50杆过百,在众多“90后”球手中稳居第一,两人也将是最早出现在克鲁斯堡赛场的英国“90后”球手——此前登陆克鲁斯堡的三名“90后”刘闯、曹宇鹏和布雷切尔在国籍上均属“外来户”。

  六人中有一位是来自亚洲的德差瓦·普京,他曾在2010年IBSF世界锦标赛中夺得冠军,也是继瓦塔纳之后第二位打进世界锦标赛正赛的泰国球手。本届六名新人参战的数量也追平了新世纪世界锦标赛的纪录,此前2007年世界锦标赛曾有五名新人同时出现,其中丁俊晖、艾伦和特鲁姆普目前都成为了如今台坛的中坚力量。

  根据世界台球联合会的预先安排,北京时间4月15日20时30分将进行本届世界锦标赛的新闻发布会,届时将现场抽签决定正赛十六名种子球手和十六名资格赛球手的对阵情况,将于世界锦标赛复出的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也会在发布会上亮相。

  “白旋风”重返斯诺克球台

  战胜癌症后重返斯诺克球台,50岁的“白旋风”吉米·怀特还梦想着再战一届斯诺克世锦赛——他已经7年没有在克鲁斯堡比赛过了。但他的梦想在现实面前遭遇了巨大的打击。在资格赛的最后一轮中,他以5比10不敌对手米尔金斯。

  两人在比赛开始后各自拿下两局,但是37岁的米尔金斯随后一口气赢下三局。怀特一度以4比9落后,但他奋而反击,追到了5比9。在随后的一局比赛中,虽然怀特打出了66分的单杆最高分,依然无力回天,输给了对手。“好不容易康复后找回了一些状态,还是输了比赛,这让人感到非常失望。”怀特赛后说,“我们在球台上都有过不少挣扎,比赛中出现了很多阻碍。如果我能够追到7比9,也许自己还有机会,但在66分后我出现了失误。”虽然没能晋级正赛,但怀特说自己还会继续留在谢菲尔德,为自己的好朋友奥沙利文加油。“是的,我还是会去克鲁斯堡,去支持罗尼·奥沙利文。”

  顶着现场观众的压力战胜怀特的米尔金斯说,“每个人都希望怀特能赢,但这没有妨碍我。我不介意被球迷怀恨在心,我只想赢球,并回到克鲁斯堡。这是最棒的比赛,克鲁斯堡是最棒的球场。每个球员都梦想能在那里打上一场比赛。”怀特没能重返克鲁斯堡,不仅让球迷失望,也让他的不少对手感到遗憾。现世界排名第四的“魔术师”肖恩·墨菲之前就表示,自己非常愿意与怀特交手,并称他具有“潜在的危险性”。“跟怀特在世锦赛上交手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如果他能通过资格赛并且我和他抽签在一起的话,那将会为我带来前所未有的兴奋感。”2005年,墨菲曾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赢得最后的冠军,如今墨菲确信怀特能做到相同的事情。“我确信,怀特的内心深处知道自己仍然能够夺得世界冠军。他确实具备这个实力,而且他一直都有这样的实力,出人意料的是,他从未获得过冠军。所以说,又有谁知道结果呢?”可惜的是,墨菲想和怀特过招的心愿,只能留到明年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