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一张揉皱了的人民币

2013年04月17日10:3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刘耿

  本来以为刘翔已经退役了,直到一波关于刘翔要退役的传闻到来,才知原来他没退役。这一波又一波的,比他跨过的栏还多,真是波波惊心。

  2013年4月上旬(以后还会有很多波,若称这一波为“最新一波”,不便于编辑日后整理刘翔的退役过程,所以干脆标注时间,希望同业统一标准)的这一波,是解释刘翔为什么退不了役。

  原来刘翔还有17个大品牌的商业合同未履行完,总价值达到10亿元,如果不履行完,最高或将付3倍违约金,即30亿元。按照体育总局有关规定,刘翔商业合同利益分成比例是,田管中心和刘翔教练各占15%,上海体育局也只占20%,刘翔本人拿走50%。分蛋糕的盛宴,使各方结成了一个利益共同体,他们正是辟谣各方。

  只有一个声音是建议刘翔退役的,这个声音来自刘翔的康复医师、美国人伍迪·艾伦,他说:“健康人的跟腱舒展而平坦,而刘翔的跟腱因为几度受伤已经像被揉成一团的纸团一样充满褶皱,即使是最好的康复手段也无法帮助他恢复成一张平整的纸。”叫伍迪·艾伦的人说话总是充满艺术,就像另一位更有名的叫伍迪·艾伦的导演,缓缓道来却又惊心动魄。

  刘翔的人生何尝不像是一张纸,一张被揉皱了的纸币,被广告商团在手里,谁也不肯扔掉。

  任何一名跨栏运动员,只要是跟腱断裂,基本宣布告别体坛了,即便可以重回赛场,成绩也不可能太好,也就在13秒50左右晃,这样的成绩对于刘翔这样的高水平选手来说毫无意义。我们没有理由相信,刘翔还能在里约奥运会上创造奇迹。他最好也别再上演退赛“帽子戏法”(hat-trick),这样,就真的是tirck(欺骗)了。

  对于刘翔这种情况,应该由各方拟定一个合适的退出通道。

  广告商没必要紧盯奥运,允许刘翔以其他的形式履行合同,比如慈善代言。他们可以给刘翔举办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告别仪式,一个以悲情英雄形象落幕的刘翔,比以各种骗赖在聚光灯下的苦逼更加分。他们应该把插在刘翔身上的各种吸血的管子拔了,尽快去找他们的new money。

  刘翔亦要适当放弃一些利益,以保晚节。齐达内在2006年8月30日这天签了一份书面的公证文案,宣布放弃2006-2007赛季的600万欧元税后年薪,打算提前退役的他不愿不劳而获。齐达内与皇马俱乐部的合同截止日期为2007年6月,他在这份合同失效之前可以光明正大地从皇马支取600万欧元的纯年薪,伯纳乌可以容忍这个偶像像老人晒太阳一样坐在替补席上消磨最后的光阴,支付给他的“出场费”分文不少。齐达内的高风亮节,就连绞尽脑汁想从球员那里榨干每一分钱的浑身散发着铜臭味的皇马主席卡尔德隆都由衷赞叹。

  刘翔何不效仿一下齐达内呢?

  在紧绷的僵局中,唯有做出一些有弹性的妥协,各方才能如释重负地退出历史舞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