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亚锦赛|中华台北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首轮:林丹兵不血刃胜对手 首战迎开门红

2013年04月17日11:15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17日,2013羽毛球亚锦赛男单首轮,离开国际赛场八个月之久林丹正式复出,首战2-0击败越南选手杜俊德,取得开门红。

  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中成功卫冕男单冠军之后,林丹便向队中请假,暂别国际赛场。之后林丹仅打了国内的羽超联赛和全国锦标赛团体赛,以及丹麦名将盖德的退役表演赛,并未出战任何国际比赛。不过,林丹在休假期间,并未放松训练,体能状况和竞技状态依旧保持着较高的水准,在队内与队友的对抗赛中,林丹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本届亚锦赛中,林丹的首个对手是来自越南的杜俊德。由于之前林丹缺席了过多的国际比赛,他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第40名,不过依旧远远高于越南选手,后者仅列第422名。而无论从名气还是综合实力来看,林丹亦是远远高于对手。

  果然比赛的进程一切波澜不惊。首局比赛一开始,林丹与杜俊德处于相互试探性阶段,从1平一直战至4平,此后林丹率先发力,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此后林丹一直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优势,最多以18-9领先9分,随后杜俊德追回三分,但林丹未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局末阶段连下3分锁定第一局。

  交换场地之后,林丹状态依旧出色。一上来变取得了10-0的梦幻开局,并以11-2的比分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归来,林丹在场上显得更加游刃有余,又一个连得5分的高潮并以16-2遥遥领先,此时的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林丹未遭抵抗就以21-6再下一城。这样,林丹就以2-0的总比分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仅耗时24分钟。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显示,林丹并未使出后场大力劈杀的杀手锏,杀球得分仅仅6分,而对手更是只有2分。但是林丹在控球方面远远高于对手,高质量的回去迫使对手失误不断。

  林丹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很可能遭遇三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胡赟。这也是林丹将迎来的首场硬仗。(搜狐体育 坏男孩)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