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春江从东莞开车到杭州 广厦“制服组”大挪移

2013年04月17日15:2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下午两点多,李春江开着一辆东莞牌照的黑色奔驰R系商务车,出现在浙江广厦天都城篮球基地,在前面开车为他带路的,是广厦队助理教练刘全胜。以往李春江每年来杭州烧香、旅游,都是刘全胜作陪,而这次不一样,他们将是广厦俱乐部未来5年的搭档,据悉原助教刘全胜或将另有重用。至此,广厦的换帅风波最终尘埃落定,李春江和比他先到一天的前国手李晓勇,以及已经开始带队训练的王博,将组成广厦队全新的教练班子。

  1300公里的路 “跑”了100天

  据东莞媒体的报道,李春江是在上周日下午开车从东莞出发奔赴杭州的,此次随行的还有他的爱人,以及两个朋友。其实当他昨天下午在厦门高速服务区休息时,就被球迷拍到发上了微博。从东莞到杭州有1300多公里的路程,李春江足足开了两天,速度并不算快,广厦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李春江这一路还颇费周折,“本来大家还担心李导昨天到不到得了,车子在中途还出过问题,好像还修过。”

  开车到外地上任是一些CBA主教练的习惯,比如李春江的前任王非就把自家的路虎揽胜从北京开来了。来到天都城,广厦俱乐部安排李春江入住的房间,也是之前属于王非的8号别墅,楼上归主教练住,楼下住的是总经理叶湘玉。

  叶湘玉介绍说,昨晚给李春江的接风活动比较简单,管理层、教练班子一起吃了个晚饭,就让李导休息了,再休息几天,即将正式带队。

  从2013年1月6日李春江在广东队“下课”,到昨天出现在广厦基地,正好经过整整100天。

  东北老乡李晓勇 来给春哥当助手

  广厦引进李春江的新闻炒得火热,谁也没有注意到与此同时广厦俱乐部已经把整个教练班子都搭建起来了,除了王博,李春江另一个搭档是他的辽宁老乡李晓勇。就在主帅到位的前一天晚上,李晓勇也入住了天都城。

  作为和郑武、胡卫东、巩晓彬等同届的中国男篮“96黄金一代”,李晓勇是当年拥有众多粉丝的明星控卫,执教经验也不少。早在2004年,他成为备战雅典奥运会的中国女篮助教,专门负责训练后卫。职业生涯末期,他在辽宁当过教练兼队员,之后在云南、山西也都当过助教,之后回到辽宁,当过WCBA教练。

  李晓勇的执教生涯有个特点,总是和东北哥们搭档。在女篮的搭档有孙军,在云南和山西追随老大哥吴庆龙,这次又和李春江、王博合作,执教环境李晓勇应该很适应。

  昨天新任主帅大驾光临,广厦的队员并没有出迎恭候,还是在篮球场照常训练。实际上从本月初集训开始,真正带队的只有助理教练王博一个人,连体能教练韩超都去北京培训了。按照广厦俱乐部的计划,李春江将在下周开始带队,届时他和李晓勇、王博的东北“三人转”组合也将正式亮相。

  本报记者 楼栋

  人物档案

  李晓勇 前国家男篮队员,曾多次入选中国篮球明星队,他是辽宁男篮代表人物,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男篮主力后卫。在2002年成为中国第一个得分达到5000分的球员。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担任中国女篮国家队助理教练,开创了中国篮球由现役球员出任国字号教练的先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