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39场已罚6人 昏哨不断有情绪还是提高太慢?

2013年04月17日16:05
来源:北京晚报

  执法国安与申鑫比赛的主裁郭宝龙被中国足协认定严重错判,被停哨。于是,停哨大军再度增员。5轮中超,39场比赛,已经折了6名主裁。从陆俊们被抓到现在,已经3年过去了。可惜中超的裁判们依然在昏哨和嫩哨之间徘徊,依然只能不断成为各种炮灰。

  39场折6人

  中超开打5轮,除去恒大和贵州人和推迟未打的一场,一共踢了39场比赛。结果,39名主裁居然已经被内部处罚了6人。

  从首轮陶然成、傅明两位主裁因重大错、漏判被停哨以来,中超裁判员几乎每轮都有裁判因失误受到追罚。除执法国安与申鑫比赛的郭宝龙外,上周末泰达主场与中能比赛的当值主裁李海河也面临追罚。算上郭宝龙、李海河,在过去5轮中超比赛中,已有6名主裁先后出现重大错、漏判,其中既有王迪、姚庆这样的国际级裁判,也有郭宝龙、傅明、陶然成这些国家级裁判中的佼佼者,其中5人还位列中超裁判业务能力综合测评前10名之列。名哨“发昏”比率之高,令人唏嘘。

  抱怨多多

  高比例的停哨自然源自对于比赛把控能力的参差。而在5轮联赛结束后,明显抱怨裁判的比不抱怨的要多。

  就在本轮联赛结束后,鲁能主帅安蒂奇将矛头直指裁判:“和申花的这场比赛裁判的很多判罚都对我们不利,最后15分钟的比赛,连7分钟都不到。很明显,主裁判对主队更有利。”而输球的德拉甘也在赛后直接批评了裁判的尺度问题:“裁判在贵州队员倒地时,两次中断了我们的进攻,但是反过来人和队员倒地的时候,裁判为什么就不终止比赛呢?”

  大家对“裁判失误”的抱怨已经超出了心理预期。据中国足协技术部的消息,在回看首轮比赛录像后,裁委会评议组认定,在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中,格隆进球越位在先应判无效;在山东鲁能与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鲁能应在阿尔滨禁区内获得点球机会,但裁判漏判了。此外,在广州恒大与上海申鑫的比赛中,郜林打进球时,助攻的荣昊越位在先,应判进球无效,但裁判同样漏判了。

  昏哨不断

  从陆俊等黑哨被抓到现在,已经3年过去了。为什么中超联赛依然昏哨不断?

  对于这个问题,中国足协有自己的答案,那就是经他们调查发现,很多主裁之所以判罚出现失误,主要是受心理影响,出现了“情绪哨”。“无论是王迪,还是郭宝龙,都是自信心较强的裁判。但他们有时为证明自己的控制力而作出一定反判,即便受制于主场几万观众的压力而偶尔发蒙,但为维护所谓执法权威而将错就错,结果过分自信导致严重失误。”一位足协相关人士这样说。

  但是,昏哨不断显然不只是因为他们都带有情绪的原因,这些裁判们水平提高得也确实太慢了。

  本报记者 李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