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联公布国乒巴黎参赛阵容 新核心就在大主力中

2013年04月17日16:12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国际乒联公布了5月巴黎世乒赛的参赛阵容。其中,中国队的参赛阵容,透露出一些信息。

  新周期“大主力”出台

  国乒进入新周期后,在教练组调整成型后,男女乒的“大主力”必然也要浮出水面。

  从国际乒联公布的这份名单中不难看出,男乒统共去了13人,女乒去了10人,除了先期通过直通选出的4人外,最后一次直通选拔中,教练组钦点参赛的4名选手里,只有前不久刚刚获得世界冠军头衔的常晨晨没有出现在名单里,这可以理解为一种“平衡”,而直通落选的文佳、陈梦则悉数在列。而这次前往巴黎,却没有参与直通最终选拔的王励勤、邱贻可、饶静文、郭跃,也都是球队在下一个四年奥运周期内,从各种方面考虑,还要仰仗的人。

  不出意外,这次去往巴黎的选手,将是中国乒乓球的“大主力”概念,而“核心”乃至未来的“希望”,必然出自这个“大主力”阵容。

  “一老一小”两头照顾

  马琳已进入职业生涯尾声,今年全运会后,随时可宣布退役,而已经拥有奥运会男单冠军、世界杯男单冠军的他,唯独缺少世乒赛男单冠军头衔,即可成为大满贯选手。虽然此去巴黎他夺冠的希望渺茫,但综合考虑他实力不俗,且多年来为国乒立下汗马功劳,为了不给他留遗憾,教练组给马琳报名单打也是合情合理。而樊振东作为新锐、未来的希望,从男乒长远发展的角度看,给他这次锻炼机会也丝毫不为过。

  女乒陈梦入选单打的情况,与樊振东类似,只不过陈梦冒头比樊振东稍早,但却也没有经受过大赛历练。与樊振东、陈梦情况近似,但却因为直通成绩一般,这次没有获得单打机会的周雨、方博、文佳和饶静文,应该也是属于国乒为未来发展考虑,所以给他们双打的参赛机会。

  双打养“狼”不派强阵

  从这次的双打阵容看,男乒主力完全放弃,这一方面是为了给其他队员参赛留下机会,另一方面考虑,也为其他国家和协会的男双选手提供了登上领奖台的机会。

  伦敦奥运会后,中国乒乓界提出了“第三次创业”,其中一个重要举措,就是不久前在韩国乒乓球巡回赛中,中国选手与韩国和法国选手配对参加男双,提升了赛事的看点,提供了中外选手交流学习的平台,而这次世乒赛中国男双的阵容,恐怕还会提供给非中国乒协选手登上男双领奖台的机会,那么无疑将调动部分获奖国家或协会所在地民众学习乒乓的热情。

  女单:丁宁 刘诗雯 李晓霞 朱雨玲 武杨 胡丽梅 陈梦

  男单:马龙 张继科 王皓 许昕 闫安 马琳 樊振东

  女双:丁宁/刘诗雯 陈梦/朱雨玲 郭跃/李晓霞

  男双:王励勤/周雨 郝帅/马琳 陈玘/方博

  混双:王励勤/饶静文 陈玘/胡丽梅 邱贻可/文佳

  本报记者 李远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