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蒙特卡洛赛纳达尔62分钟速胜 携伯蒂奇晋级16强

2013年04月17日19: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4月17日,总奖金为2646,495欧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进入到正赛第四日较量。男单第二轮,3号种子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用时62分钟六次破发成功,以6-1/6-2横扫澳大利亚选手马托塞维奇,入围16强;此外捷克名将伯蒂奇三连胜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而12号种子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不敌芬兰老将涅米宁,止步第二轮。

  今年,因为左膝伤势睽违七个月之后复出的纳达尔表现惊人,在本站比赛之前已经取得14连胜,职业生涯第600胜以及连续三个冠军(布宜诺斯艾利斯、阿卡普尔科和印第安维尔斯)。蒙特卡洛赛历史上,纳达尔已经豪取辉煌的42连胜,今年他全力冲击九连冠。第二轮,纳达尔迎战现世界排名第54位的澳大利亚选手马托塞维奇,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由马托塞维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纳达尔很快找到了比赛感觉,自己的发球十分顺畅,特别是一发,给对手施压了很大压力,在纳达尔的发球局,马托塞维奇没有任何机会。在对手的发球局,纳达尔积极的跑动换来了四个破发点,虽然浪费了一个,但前六局过后纳达尔以5-1强势领跑。第七局是马托塞维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纳达尔高质量的接发拿到破发点,随着马托塞维奇失误,纳达尔三度破发以6-1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马托塞维奇的发球状态逐渐提升,特别是二发超过了50%,而纳达尔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下降到60%。前六局,双方都拿到了四个破发点,纳达尔两次破发,而马托塞维奇完成了一次破发,纳达尔以4-2领先。第八局,纳达尔40-15逼出了两个赛点,关键时刻马托塞维奇失误,西班牙人再次破发以6-2胜出,从而用时62分钟以6-1/6-2横扫马托塞维奇,晋级16强。此役,纳达尔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马托塞维奇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

  4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在第二轮迎战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这场比赛,伯蒂奇顶住了对手的冲击,盘末阶段不断轰出制胜分,激战1小时43分钟后捷克名将以7-5/6-4取得了对阵格拉诺勒斯的三连胜;12号种子加拿大好手拉奥尼奇发球状态全无,在1小时55分钟的比赛中挥霍了6个破发点,最终以3-6/6-1/6-7(3)不敌芬兰老将涅米宁,这也是拉奥尼奇继2012年泰国赛后,连续两次输给涅米宁。(搜狐体育 万筠)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