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签约马刺冲击总冠军 青岛:有信心把他签回

2013年04月18日02:01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作者:韦伯宁

  签约马刺冲击总冠军

  12

  在人们猜测麦蒂的下个CBA东家是谁,他是否将就此退役时,麦蒂给了人们一个出人意料的答案。北京时间昨日,马刺官方宣布签约麦蒂,后者随后在微博上也证实了这则消息。这意味着麦蒂将征战本赛季季后赛,同时职业生涯再次向NBA总冠军发起冲击。

  看中马刺什么?离冠军很近

  截至目前,马刺本赛季的常规赛战绩为58胜23负,排名西区第2位。现年33岁的麦蒂本赛季没有加盟过NBA球队,所以按照规定,他有资格为季后赛球队出战。在采访中,麦蒂表示不会出战马刺VS森林狼的常规赛收官战。

  麦蒂上一次在NBA中上场还是在2011-2012赛季的季后赛上,他为老鹰队效力,场均得到5.3分。之后他加盟中国CBA联赛,场均得到25分7.2篮板5.1助攻。

  麦蒂对重返NBA非常兴奋,他甚至迫不及待地在微博上秀出了自己的马刺1号球衣。被问及取代斯蒂芬·杰克逊的位置能让他给马刺提供什么帮助时,麦蒂的回答很谨慎。“我觉得这一切都还不好说,但不管怎么样,我都很高兴能加盟马刺。 ”麦蒂说。“即使在我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我也从来没有得到过这么好的机会。 ”

  马刺看中麦蒂什么?经验

  马刺是麦蒂效力的第七支NBA球队,引进麦蒂,马刺的考虑很明显,那就是增强球队的板凳深度,马刺总经理布福德就坦陈了这一点。过去近一年的时间,虽然没有打一场NBA比赛,但在CBA,麦蒂保持了不错的状态,场均25分7.2个篮板5.1次助攻,他的表现堪称统治级的,目前状态不佳的马刺,需要一名热血球员来重振队伍。

  加盟马刺,波波维奇表示,麦蒂将是莱昂纳德的第一替补,不过他的出场时间不会很多。那么马刺看中麦蒂的是什么?《马刺国度》解释到,麦蒂有经验。他的组织串联的能力,篮板能力,打破僵局的得分能力,会给马刺带来帮助。记者韦伯宁编译

  青岛回应

  有信心下赛季把他签回来

  针对此事,青岛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表示:“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我感到非常高兴,这是非常好的消息。他想在NBA得到一枚总冠军戒指,这次是一个不错的机会。”生锡顺对以后牵手麦蒂很有信心,“如果麦蒂下赛季要回青岛,回CBA,我们肯定欢迎。我们非常希望他能回来,在外援的选择上,麦蒂还是我们的第一选择。如果麦蒂下赛季在NBA找不到合适的合同,我想他还是会回到CBA发展的。他仍然是我们的首选,我们有信心把他签回来。 ”青岛此前计划在6月份,麦蒂来华参加商业表演赛的时候,展开谈判,也不止一次透露出志在必得的信心。记者韦伯宁

  背景

  曾经杀死马刺的35秒13分

  2004年12月10日,火箭主场战马刺。比赛还剩下35秒,麦蒂连续两次3分命中,其中第二个球还造成了邓肯的犯规,3+1打成。在比赛还剩下24.3秒的时候,麦蒂再次命中3分,在比赛还剩下11.2秒的时候火箭还落后2分。这时麦蒂抢断成功,抢在终场哨响前仓促出手,皮球像长了眼睛一般飞进篮圈,3分绝杀!麦蒂最后35秒13分,火箭81:80战胜马刺。那一刻连上帝都感动得哭了。这不仅是麦蒂职业生涯代表作,也是NBA史上最经典时刻。马刺队成就了麦蒂的伟大。记者韦伯宁

  麦蒂流浪史

  麦蒂16年职业生涯有着太多辉煌,然而他却被称为悲剧帝。在加盟CBA之前的15年NBA生涯中,麦蒂拿过两届得分王,七次入选全明星,两次入选NBA年度最佳阵容一队。

  ●1997年,猛龙以首轮第9顺位将麦蒂摘走。然而,在猛龙,他始终活在表哥卡特的阴影之下,三个赛季后,麦蒂他加盟了魔术。在魔术,麦蒂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他靠一己之力带领魔术重返季后赛。之后的两个赛季,他更是连拿两个得分王。

  ●2004年,火箭用弗朗西斯等人换来了麦蒂,他们寄希望姚麦能带领火箭再夺总冠军。然而在火箭的五个赛季,麦蒂一直没有突破首轮魔咒,两次抢七都败北。

  ●2008年,各种各样的伤病开始侵袭麦蒂,火箭将其送往尼克斯,麦蒂从此开始流浪生涯。一个赛季之后,他便转投活塞,又一个赛季之后,他投奔了老鹰。

  ●去年,麦蒂加盟CBA青岛队,凭借在CBA的表现,麦蒂又重返NBA。

  于是一场流浪变成了一场奇幻漂流。记者韦伯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