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兰特迈进180俱乐部 安东尼成队史第2位得分王

2013年04月18日07: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两个得分机器

  北京时间4月18日,NBA常规赛进入最后一天。因为各自的球队分区排名已提前确定,杜兰特和安东尼双双缺席收官之战,这意味着本赛季的得分王悬念彻底破解——卡梅隆-安东尼以场均28.7分力压阿杜,成为新科得分王。

  杜兰特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为28.1分。如果他想要“逆转”,就必须在今天的比赛中砍下70分以上,同时还要寄望“甜瓜”不要登场,这显然有些不太容易做到。主教练布鲁克斯昨天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他不会在收官战中给杜兰特太多的出场时间,但没想到的是,杜兰特今天将作壁上观。

  有趣的是,杜兰特到昨天还没有打算放弃反超安东尼的努力,他曾半开玩笑半当真的告诉记者,自己会努力去冲击下70分。

  至此,杜兰特连续209场参加比赛的出场纪录戛然而止。自从2010年12月以来,这是他第一次缺席比赛。杜兰特今天告诉媒体:“我的身体情况非常好,我并不想休息,但教练和医疗组都认为我更应该休息下。”

  杜兰特包揽了之前三个赛季的得分王,他如果本赛季能再次锁定得分王,那将成为历史上第3位连续4个赛季荣膺联盟得分王的球员,之前的两个人分别是迈克尔-乔丹和张伯伦。

  尽管无缘生涯的第4个得分王,但杜兰特本赛季仍然取得了一个伟大的成就——他的投篮命中率为51%,远投命中率为41.6%,罚球命中率为90.5%,正式迈进了“180俱乐部”(三项统计之和达到180)。

  值得一提的是,杜兰特是联盟历史上第6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之前的5名球员分别是:纳什、诺维斯基、马克-普莱斯、雷吉-米勒和拉里-伯德。即便是乔丹这样的最伟大球星,名字也没能出现在这个榜单上。

  对于安东尼来说,这个赛季同样精彩,他认为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季。回溯尼克斯的队史,在安东尼之前,只有一个人荣膺过联盟得分王,那还是发生在遥远的1984-1985赛季,伯纳德-金场均砍下了32.9分、力压拉里-伯德锁定得分王。

  当然,得分王并非是卡梅隆的终极目标,他渴望率领他的球队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如果一切顺利,尼克斯将会在东区决赛中遭遇热火,届时安东尼将和好友詹姆斯掀起真正的血雨腥风。(搜狐体育 清河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