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足联谋求增加世界杯席位国足获益 亚冠将扩军

2013年04月18日08:2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喆

  亚足联大选将于5月2日进行,现已进入倒计时阶段,目前可以肯定的是,亚足联主席之位将再次落入西亚阵营之手。昨天,来自巴林的萨尔曼在巴林首都麦纳麦高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的竞选纲领。同时,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也公开表示支持萨尔曼。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萨尔曼登上亚足联主席的宝座已近乎胜券在握。

  亚奥理事会主席力挺萨尔曼

  昨天,亚足联主席候选人大热门、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突然发力,在麦纳麦召开全球媒体见面会。同时,亚奥理事会主席、科威特的法赫德亲王也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发表言论,重申对萨尔曼的支持。法赫德称,2009年萨尔曼就开始启动了竞选亚足联主席的工作,如今胜券在握,亚足联需要新的面孔,而且萨尔曼已经获得大部分东、西亚国家的支持。

  作为亚洲头号体育大佬,法赫德曾在2002年支持哈曼登上亚足联之巅,然后又在2009年支持萨尔曼在FIFA执委竞选中向哈曼发难,将亚足联玩弄于股掌之中。法赫德认为阿拉伯地区足协共同推选出一个候选人完全不靠谱,“巴林、阿联酋和沙特的代表团我都接见了,所有人都认为自己希望最大,你说怎么和解,我的立场不会动摇,就是支持萨尔曼,但我不投票。”按照程序,参加投票的是各成员足协主席,代表科威特足协的是法赫德的胞弟塔拉尔。

  据悉,目前近一半的西亚国家的票数都会投给萨尔曼。在东亚联盟,大部分成员也倾向于投票给萨尔曼。日本原是反对西亚态度最强硬的,但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他们目前急需亚奥理事会的支持。中国方面甚至早早就让张吉龙退选,把选票拱手让于萨尔曼阵营。

  在法赫德的支持下,萨尔曼对竞选已经胜券在握,“我自信能够代表新亚洲、新亚足联。我认为更多人希望看到一个有改变的亚足联,我们需要新面孔。我是最适合当亚足联主席的人。”

  萨尔曼力主亚冠扩军

  萨尔曼在竞选纲领中力挺增加亚洲区的世界杯名额,他说:“2010年南非世界杯证明了亚洲球队的强大实力,我认为亚洲应该得到更多世界杯名额,这才与我们的足球地位相称。”目前亚洲区的世界杯名额是4.5个,自2001年,中国队已连续三届无缘亚洲区十强赛。在最新一期的国际足联排名中,国足列世界第98位、亚洲第9位。如果亚洲区真能增加世界杯名额,亚洲二流球队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

  同时,萨尔曼也力主亚冠扩军,“46个协会中只有12个协会的球队参加亚冠,亚冠的普及率太低,应该以球队的技术水平来考察俱乐部,而不是设定过多其他方面的标准。”这个改革一旦通过,对保证中超目前的亚冠参赛名额数量也十分利好。

  另一方面,萨尔曼反对将亚足联主席选举和FIFA执委选举割裂开来,“无法想象洲际足联的主席在FIFA会没有任何声音,亚足联主席和FIFA执委应该合二为一,而不应该进行分开选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