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训练皮库已顶替马塞纳 刘金东力挺争议前锋

2013年04月18日08:29
作者:山东商报

  应该说相比上个赛季刚加盟鲁能的时候,本赛季的马塞纳状态要更加好一些。在经过了海南冬训之后,马塞纳的状态从海外拉练开始走高,不但在多场热身赛中占据首发位置,而且也是屡屡破门,使得原本去留还存在疑问的他,最终在新帅安蒂奇眼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并且成为新赛季首发阵容中的一员。

  应该说本赛季中超首轮开始,马塞纳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而且他的个人能力也得到了多数球迷的认可,只是临门一脚的把握上似乎欠缺一些;特别是对阵广州富力以及上轮对阵上海申花的两个客场比赛中,马塞纳多次将必进机会浪费掉,令人惋惜。在上轮比赛结束之后,很多球迷开始质疑马塞纳的主力位置,特别是在另外一名外援皮斯库里奇状态出色的情况下,让皮库顶替马塞纳的呼声也多了起来。

  一名球迷在自己的微博中表示,“把握机会能力太差,多给皮库机会会更好。”还有球迷表示,“马塞纳是个好球员,但是创造那么多好机会,到现在没把握住一个,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啊。毕竟进球才是最实在的。”当然,这只是代表了一部分人看法,对于马塞纳,很多球迷还是给予了支持,“小马在前场很积极,给对方后防造成不小麻烦,不可或缺,只是运气稍微差些”,一位球迷这样说道; 还有球迷也期待马塞纳的进球早点到来,“运气差了点,我觉得马塞纳肯定会爆发,没准就在下一场打辽宁的比赛。”

  队友:小马不可或缺

  由于多次在比赛中浪费机会,马塞纳也成为了近期的一个热点话题,而对于这名外援,相信泰山队的队友们是最了解,也是最有发言权的。日前,泰山队队长刘金东在做客山东体育休闲广播《体坛夜话》节目时就对马塞纳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刘金东表示,“马塞纳不进球但跑动最多,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棋子。”

  刘金东在节目中表示,“马塞纳的跑动距离是全队最多的,牵扯跑动给大家创造了机会,不要老盯着进球的。上一轮尼库莱的进球之前是杜威的助攻,杜威之前是崔鹏和王永珀的传球,进球是每个人的,而不是某个人的。他(马塞纳)有他的作用,他的跑动距离,牵扯对方多少人,拉开了距离,给我们的中场和前锋创造了多少机会,比别人都要大,我们要正确的看待他。就像一部电影主角、配角都要有,不能全是主角,找10个罗纳尔多、梅西,一年的比赛也不一定都会赢。”对于刘金东的观点,王永珀也通过自己的微博给予了支持,“不是谁进球谁就踢的好,小马不可或缺!”

  随着周六鲁辽之战比赛的临近,泰山队也在基地进行着备战,昨天下午,安蒂奇将训练改在了下午进行。据记者了解,安蒂奇在分组对抗中也对阵容进行了调整,特别是中场方面; 其中皮斯库里奇顶替马塞纳到了主力一组,司职左边,而王永珀回到了右路,杨旭司职前腰。当然能够看出这只是安蒂奇的一个尝试,他也希望通过这两天的调整观察队员情况,然后在赛前最终确定对阵辽宁队的主力阵容。

  辽足铁腰“叫板”杨旭

  上周日辽足主场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一直因伤缺阵的辽宁外援布兰丹时隔四个多月之后重回主力阵容当中。布兰丹上赛季便在辽宁队效力,算是辽足的老人了,对于转会到泰山队的杨旭也是非常熟悉,因此在周末鲁辽比赛之前,布兰丹先给杨旭发出了挑战,“看我怎么干掉杨旭”,布兰丹在接受辽宁媒体采访时这样表示。

  本赛季,辽宁队的外援表现出色,五场联赛后辽足所攻入的11粒入球里,其中有9粒入球属于洋枪攻入,如今辽足对外援的依赖更甚于恒大。在上周末进行的辽宁队主场对阵绿城的比赛中,此前一直受伤的外援布兰丹也伤愈复出,让马林在对前场几名外援的排兵布阵上有了更多的选择。“如果詹姆斯伤势恢复后,我们可以有多种组合。如果是与强队比赛,我们需要前场的冲击力,可能会在前锋线上排出詹姆斯与埃杜的组合,让布兰丹在中场组织。而如果对手的实力较弱,我们想要拿分,就会发挥特里夫在门前的抢点得分能力,安排他们三个前锋一起上场。”马林在满意外援状态的同时,也已经开始谋划如何针对以后对手进行战术性的安排了。

  本周六,辽宁将客场挑战泰山队,布兰丹表示杨旭是在辽足里最好的哥们,但在辽足客场挑战泰山队的比赛中,这对好兄弟在赛场上不得不兵戎相见。对于这一点,布兰丹已经做好了准备,“很遗憾他没留在辽足,在场上我们是对手,虽然彼此位置对不上,但我会在后面干掉他。”记者曹红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