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 >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媒:波士顿爆炸案炸弹设计简单 成本100美元

2013年04月18日09:16
来源:参考消息
4月15日,美国波士顿警方证实,正在进行马拉松比赛的波士顿当天下午发生3起爆炸,现已造成两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图为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的爆炸现场。
  4月15日,美国波士顿警方证实,正在进行马拉松比赛的波士顿当天下午发生3起爆炸,现已造成两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图为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的爆炸现场。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 美媒称,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中在观众群中爆炸的炸弹,制造成本可能只有100美元,而且用的都是最普通的原料,以至于调查人员想通过对炸弹的分析找出元凶可能面临极大挑战。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4月17日报道,调查人员透露,在爆炸现场发现的碎片表明,炸弹设计简单:在大多数廉价商店中可以买到的普通高压锅中装入爆炸物,并配备雷管。执法官员说,一种决定性的原料——几把BB猎枪弹、钉子和铅弹——确保了这两个装置15日在比赛终点线附近爆炸时造成大规模伤亡。

  报道说,反恐专家立即辨认出这种装置的设计与“基地”组织教授其成员在世界各地使用的爆炸装置类型相同。从中东、到南亚再到北非,恐怖分子在众多国家的大规模死伤爆炸事件中使用了类似的装置。然而,调查人员和专家指出,炸弹设计的简单性和原料的普通,使得确定制造者是国际恐怖分子、本国的极端分子还是心怀怨恨的当地居民的任务变得相当艰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邦执法官员说:“这会花很长时间。”他曾参与调查近20年来发生在美国本土的一些致命爆炸案。

  经验丰富的调查人员和专家说,炸弹简单的设计可能表明,制造者是个外行,无法获得更复杂的材料。但他们说,这也可能是尖端炸弹制造者干的,他这样做是为了掩盖自己的痕迹。国土安全部前助理部长罗伯特·利斯库斯基说:“他可能故意选择一种不太复杂的装置,因为他知道这种爆炸装置更难追查。”

  报道指出,炸弹的威力没有大到把人行道炸一个坑或对附近建筑物造成结构性破坏,一些调查人员认为,这表明他们使用了黑火药等普通的爆炸物,而不是塑胶炸药。体育用品店和廉价商店都出售黑火药。

  酒、烟和火器局前助理局长迈克尔·布沙尔表示,若不是炸弹可能放在地上,而且炸弹被水泄不通的人群包围,他们吸收了最严重的冲击力,否则冲击波和榴霰弹雨本会造成更多伤亡。他说:“周围有那么多人,他们承受了爆炸最严重的冲击。”

  还有专家指出,他们怀疑某个人或某个小组织制造了爆炸事件,原因之一是还没有人声称对事件负责。到目前为止,一些国际恐怖组织,包括巴基斯坦的塔利班都不承认与15日的爆炸案有任何关联。

  此外,当波士顿的急诊室医生证实许多受害者因榴霰弹受伤时,炸弹设计的其他一些线索浮出水面。联邦调查人员证实,榴霰弹被安放在高压锅装置内。他们说,黑尼龙碎片表明,至少一个爆炸装置被装在手袋或背包中。

相关新闻:

·波士顿马拉松赛发生连环爆炸 酿成多人伤亡(图)
·美国波士顿发生两起爆炸 目击者:1伤者失去四肢
·波士顿连环爆炸已致3亡176伤 一名中国公民遇难
·波士顿爆炸案伤亡详情:17人伤情危重 终生创痛
·爆炸案受伤中国留学生开口说话 能露出一丝笑容
·波士顿爆炸案伤者被截肢 乐观称能活着就很开心
·韩留学生:爆炸令左腿受伤 膝盖到大腿骨头外露
·留学生:这辈子没跑过这么快 校门口排查出炸弹
·爆炸案爆炸源为压力锅 装满榴霰弹由定时器控制
·奥巴马再发声明 正式定性波士顿爆炸为恐怖袭击
·新华社:袭击体育赛事是与人类为敌 让炸弹远离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