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加盟马刺称得最好机会 未来回归中国生变数

2013年04月18日09:5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自从打完上季CBA常规赛后,麦蒂逐渐淡出了中国球迷的视线。北京时间4月17日,美国媒体突然爆出一条关于麦蒂的猛料:圣安东尼奥马刺即将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蒂签约至赛季结束。据称,麦蒂目前已经拿到了国际篮联的澄清信 ,随后马刺官方也确认了这一消息。由于麦蒂本赛季在NBA联盟的状态一直属于自由球员,所以他将有资格代表马刺出战今年的季后赛。从当初宣布退役到如今加盟马刺,显然麦蒂是在追求一直未曾放弃的那个“冠军梦”。

  意外签约重返NBA为总冠军

  结束了与青岛双星男篮的合同后,麦蒂返回美国已经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期间,球迷通过美国媒体的报道能够得到的麦蒂消息寥寥无几,除了曾带着孩子去休斯敦丰田中心现场看过一场火箭队的比赛以外,麦蒂已经逐渐淡出中国球迷的视线。

  在此之前,麦蒂曾公开表示,自己不会再回到NBA了,但留下了一个话柄“除非有冲击总冠军的机会”。结果,排名西部第二的马刺抓住了这个话柄——据记者了解,因为上赛季在双星打出了不错的表现,马刺早就盯上了麦蒂。在常规赛仅剩余一轮的情况下,圣安东尼奥方面决定签约这位34岁的老将至赛季结束。

  马刺目前季后赛首轮对手还没有确定,包括麦蒂曾效力过的火箭队,勇士队以及湖人队都有可能成为马刺首轮的对手。从1997年进入NBA开始,麦蒂在征战NBA的15个年头里,蝉联过两届得分王,也曾七次入选全明星赛,但个人成就辉煌的他却从没有带队突破过季后赛第一轮。这次加盟老辣的马刺,麦蒂获得了实现成绩突破的最好机会。这也难怪在得知签约消息后,麦蒂在自己的推特上第一时间发布了消息,“感谢所有对我的爱,很高兴成为马刺的一员!”简短的话语凸显了麦蒂喜悦的心情。

  个人作用代替“船长”成重要替补

  麦蒂加盟马刺到底会为球队带来怎样的帮助?虽然比赛没有开打,但不少热心的圈内人已经开始对此热议起来。目前看来,麦蒂至少比马刺此前刚刚裁掉的“船长”斯蒂芬·杰克逊更管用。

  在签约麦蒂后,大伙才恍然大悟,原来马刺此前裁掉斯蒂芬·杰克逊并非“无心之举”。本身“杰克船长”在马刺的轮转次序就要低于格林、莱昂纳德和吉诺比利 ,再加上杰克逊只有27.1%的三分命中率,这实在让马刺教练组有些忍无可忍。而在投篮命中率这方面,麦蒂显然要好于杰克逊,他生涯三分命中率是 33.8%,而且很多投篮是压着对手硬投的。

  值得一提的是,麦蒂在速度和爆发力下滑之后,突破篮下的能力不如当年。但只要他到了篮下,仍能保持六成以上的命中率,这是他远胜“船长”杰克逊的一个地方。此外他客串控卫的能力也还不错,最后几年的助攻率都在25%左右。这项数据已经相当于摇摆人的顶尖水平,“小皇帝”詹姆斯这项数据也不过23.3%。

  以麦蒂目前能力,他确实不足以担纲马刺的主将,但在特定的出场时间和角色定位下,他仍是很好用的重要角色球员,至少不会比杰克逊差。而且马刺有最好的更衣室文化,主教练波波维奇也懂得怎么样约束球员,这支球队的很多特质对麦蒂的不足都是一个补充。

  未来疑惑能否回CBA看马刺表现

  “无论最终发生什么结果,我都为能够加盟这支球队而感到高兴。”在确定加盟马刺队后,麦蒂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因为即便是在我职业生涯最顶峰的时刻,也都未曾拥有过这样的机会。”一旦麦蒂在马刺得到很好的机会,并且有上佳表现获得了主帅波波维奇的认可,未来难保麦蒂不会在马刺多打一两个赛季。如果上述情况发生也就意味着,未来麦蒂回到中国打球的可能性减小不少。他的经纪人沃瑞兰迪透露,麦蒂现在是否回中国打球取决于他在NBA打得如何,如果非常好就留下,他们会在夏天再作评估,作出决定。

  但从目前情况看,麦蒂在马刺的计划中只是一名临时“救火队员”,并不在圣安东尼奥未来的计划之中。一位长期在美国跟随采访麦蒂的同行分析认为,以麦蒂的性格,如果能在马刺成为重要球员,那么留在 NBA的希望不小;但如果在季后赛只能“打打酱油”,上场时间很少,发挥不出什么作用,那几乎可以肯定,他将会回CBA 打球——毕竟他在 CBA可以享受到超级明星的待遇,在NBA却很难。经历了上赛季后,麦蒂在中国的人气依然很高,拥有无数忠实粉丝,近来一本名为《转身》的麦蒂传记一上架,就成了网上的畅销书,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他在中国的地位,这或许也是他将来考虑回CBA的一个重要因素。

  ■双星表态 有信心把他签回来

  在上赛季来CBA打球前,麦蒂宣布了从NBA退役的消息。如今加盟马刺,不少球迷都颇感意外,也成为大伙热议的话题。在得知麦蒂签约马刺的消息后,关心他的青岛球迷除了为麦蒂高兴外,也要问上一句:双星男篮的赛场上,还会出现麦蒂的身影吗?对此,双星方面的回应是:有信心签回T-mac!

  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他在四五天前就已经从经纪人那里收到了麦蒂签约马刺的消息。“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我感到非常高兴,这是非常好的消息。”生锡顺说:“麦蒂签约NBA球队能够有一个充分的舞台展现自己,把自己的体能和竞技状态保持住。另外,他一直想打球证明自己,一直想在 NBA得到一个总冠军戒指。现在是个不错的机会。”

  生锡顺表示:“麦蒂为我们打了一个赛季之后,我们球队已经和他有了很深的感情。麦蒂在别的地方打好,能够拿到总冠军,是很好的事情,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如果麦蒂下赛季要回青岛,回CBA,我们肯定欢迎。我们非常希望他能够回来,在外援的选择上,麦蒂还是我们的第一选择。”

  在此前麦蒂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如果他回到CBA,首选仍然是青岛队。总经理生锡顺也对签回麦蒂很有信心。“如果麦蒂下赛季在 NBA 找不到合适的合同,我想他还是会回到CBA发展的,他仍然会是我们的首选,我们很有信心能把他签回来!”

  无论麦蒂是否能够留在NBA,他都已经确定将在今夏来中国参加一系列商业活动。生锡顺称,青岛队将在这段时间里全力争取麦蒂:“只要麦蒂今夏踏上中国的土地,就一定会见他,全力留住他。如果有别的球队签他,青岛队也会准备两套方案,但是还是会尽全力留住麦蒂。”不过,麦蒂在 NBA 经历了季后赛的洗礼后,即使回归双星,估计价码也是水涨船高,《篮球先锋报》总编苏群就认为,如果麦蒂下赛季回来,双星得准备双倍的价钱。

  ■微博热议

  篮球媒体人苏群:波波维奇眼光“独”辣,把麦蒂签下了,首先说明他裁掉船长不是因为这个位置上不缺人,其次说明麦蒂通过了波波维奇的体能考试——这原本是麦蒂回NBA的最大障碍……麦蒂说过他不再回NBA了,加盟马刺,说明季后赛——尤其后两轮——诱惑力实在大啊……如果还回CBA,价钱可能要翻番,青岛要做好准备。

  篮球媒体人杨毅:今天凌晨的第一条推送。看完第一反应:马刺的中国球迷人数暴增;第二反应:对手不是湖人就是火箭,这回能过第一轮么?

  纽约邮报蒂姆·邦特普斯:麦蒂去了马刺队,噢,我有一种感觉,麦蒂会季后赛中为他们赢得一场胜利。

  兰德里:刚刚看到我的老大哥T-MAC与马刺队签约,欢迎归来。

  网友:德州离青岛很近啊,坐高铁很快就到了……

  网友systc110:在CBA被浪费的助攻,在马刺应该终于有人能放进篮筐了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