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挺确实犯规但不该被妖魔化 付出代价到此为止

2013年04月18日09: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这不是周挺第一次在比赛中犯规,也不是他第一次被追加处罚,但是他却没有想到却在足球圈里引起如此大的争议。有一点可以肯定,周挺肯定是犯规了,不管有意还是无意,他受到处罚都不该有争议,但是他不该被妖魔化,周挺不是罪犯,从球员的角度来说他并没有错。

  从成名那一天起,周挺似乎就是天使与魔鬼的结合体,过去十年他无疑是中国最优秀的边后卫之一,可是他火爆的脾气,他场上粗野的犯规也是他的标签,职业生涯89张黄牌就是最好的注脚。球风彪悍并不算什么过错,足球的规则里是允许这种人存在的,否则像“屠夫”加图索这样的球员又怎能立足?

  周挺犯规是一定的了,有意或者无意都不重要了,因为这根本无法界定,我们无法还原周挺在那一瞬间的思想。事实上,有意和无意,并不能改变他犯规的事实,那么他除了接受处罚别无选择。规则摆在那里,有意也好,无意也好,只要你跨界了,那就要付出代价。停赛4场,重么?也许在周挺看来很重,但是在凯撒看来也许还很轻。这个问题站在不同角度看,就会有不同的结论。

  周挺越界了,也受罚了,这件事可以告一段落了,没必要再上纲上线,作为一名34岁的老将,周挺坚守到现在不易,他只是一个球员,他做的一切还没有超越足球的范畴。有人拿出他职业生涯受罚的记录,试图以此说明周挺有多么罪大恶极,但是请注意一点,不管他过去有怎样的劣迹,他都已经受到过惩罚,那89张黄牌他是洗刷不掉的。犯过错,也付出了代价,周挺继续站在球场上就没有问题,即便是犯了法也要给人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的机会。

  论犯规的恶劣性来说,周挺这一次无论如何也比不上杜舍尔铲断小贝跖骨来得恶劣,也不如郑智令西塞断腿那么狠毒。这次之所以引起这么大争议,无非是牵扯到国安俱乐部,有人又拿所谓的“干爹”理论说事儿,就算冥冥中真有人庇护国安,我觉得周挺这点事还是太小,不值得上面出手,何况那本就是捕风捉影的事。

  停4场,罚两万,周挺不冤,折了这员悍将,国安付出代价也不小,此事可以到此为止了。(搜狐体育 张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