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CTV5系列校园活动 童可欣携手留学生上体育课

2013年04月18日10: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上海如今已成为留学生人数比例最高的城市之一(这里的留学生有9万)。作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系列策划之一,4月的某个周末,知名主持人童可欣携手14支代表队的留学生,来到著名的朱家角中学,和当地学生进行了一系列体育游戏。

  为了更好地锻炼学生的体质,童可欣和留学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工。 14支代表队,以每个代表队对应一个班级为单位展开的户外体验式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活动类型包括“集体投篮”“跳花绳”“跳房子”“接力赛跑”“绑腿前进”等。

  童可欣进行的是绑腿前行游戏。规则为三人一组,用绳子将队友相邻腿绑住,折返跑50米,率先冲向终点的为获胜方。这个游戏看似简单,考验的是队伍团队及彼此信任,比如口号、步伐、队员体力的分配及之后的总结等。

  童可欣和东华大学的留学生、朱家角中学生组成一队。尽管看上去有些疲惫(此前她已连续参加复旦大学的跳舞、打咏春拳等和大学生交流的活动),但从绑腿、打气到口号,她都进行得一丝不苟。

  在同学们的巨大加油声中,童可欣和留学生、中学生的比赛开始:

  第一次,童可欣组的绳子未能绑完全,落后于对手。

  第二次,同样如此。

  第三次,队员没有绳子问题,但节奏方面不如对方,还是摆脱不了失败的命运。

  “我很不服气,如果能重新比赛,我们一定能胜。”同组的东华大学的留学生要求重赛。

  但童可欣阻止了队友。她笑着安慰队友,“比赛胜负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努力完成一件事。”

  随后,她又为即将上场的队伍进行指导。

  一个多小时的体育游戏,就在这种欢笑声中结束。通过游戏,留学生和中学生缩短了距离,有不少人还成为了朋友。几个中学生,还教给了留学生一首中国歌曲。

  “这是我们第一次和留学生交流,”当地的中学生说,“他们的汉语很棒,而且,身体素质、协调性相当好。”

  而对于第一次走进中学的大部分留学生“大哥哥大姐姐”而言,除了夸赞,他们还有自己的两点要求:

  第一点,希望中学生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不忘锻炼身体;

  第二点,希望在中学毕业后,他们能有机会“出国留学进行文化交流”。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是由教育部主办,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央视体育承办,来自上海、江苏、浙江三省高校的14支在华留学生队伍通过文化、才艺展示和体育比赛,决出第二赛区前三名,进军最后的全国总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