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签约麦蒂仅是短工 CBA表现证明他宝刀不老

2013年04月18日08:45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马刺签约麦迪仅是一份短工(图)]
  青岛男篮表态下赛季引援依然首选麦迪连线经纪人:CBA表现证明他宝刀不老

  马刺球迷大概都不会忘记2004年麦迪留给他们的悲伤回忆:他在比赛的最后时刻,35秒拿下13分带领马刺的德州死敌火箭成功翻盘。那时,马刺球迷就和麦迪结下梁子。

  但这里是NBA,“where amazing happen”,所以当麦迪在自己的博客上传了一张自己身穿马刺球衣的照片时,更多人表达的是善意的欢迎。随后马刺官方确认麦迪将重新返回NBA,代表马刺出战季后赛至本赛季结束。这次,麦迪依然身披1号球衣,虽然季后赛征程漫漫,但或许是这位34岁老将最后的圆梦机会。

昨日,麦迪在自己的Twitter上宣布自己加盟马刺,此外他还上传了一张自己用PS做的身穿马刺球衣的照片,并询问自己的球迷,“你们觉得怎么样?”
  昨日,麦迪在自己的Twitter上宣布自己加盟马刺,此外他还上传了一张自己用PS做的身穿马刺球衣的照片,并询问自己的球迷,“你们觉得怎么样?”

  去年冬天,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宣布,他将来CBA打球,与此同时,自己将从NBA退役。

  但NBA的常规赛季还没有结束,麦迪已经“食言”。北京时间昨天,雅虎体育率先在Twitter上透露,马刺将签下麦迪至赛季结束,随后,这一消息得到了马刺官方的确认,麦迪将重新返回NBA,代表马刺出战季后赛。这次,麦迪将身披1号球衣,合同的具体细节并未公布。

  麦迪:一个绝佳的机会

  上周,马刺裁掉了“刺头球员”史蒂夫·杰克逊,最终他们用15人阵容的最后一个名单签下了33岁的麦迪。麦迪曾在去年夏天前往圣安东尼奥试训,只是最终麦迪决定来CBA联赛打拼,马刺对麦迪状态还是有所了解。对于选择签下麦迪,球队总经理布福德表示是为了给球队增加更多经验,弥补球队阵容上的空缺,“考虑到目前球队的阵容情况,我们觉得需要增加一些阵容上的深度和经验。”

  “感谢你们给我的爱。很高兴成为马刺队一员。”麦迪在自己的Twitter上写道,他还上传了一张自己身穿马刺球衣的照片,询问自己的球迷,“你们觉得怎么样?”在麦迪的NBA职业生涯中,他出战938场,场均可以得到19.6分、5.6个篮板、4.4次助攻以及1.21次抢断,他曾两次获得赛季得分王荣誉,七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而他生涯最辉煌的表现之一,就是效力火箭队时对阵马刺的35秒砍下13分的神奇表现。

  “我很高兴能成为这里的一员,这对我来说是个绝佳的机会,我将经历一些即使是巅峰时期也未经历的事情。”在麦迪的NBA职业生涯中,他曾经8次冲击季后赛第二轮,都没有成功,这一次,跟随总冠军球队征战季后赛,麦迪的噩梦很有希望终止,“我知道他们与我签约为的是季后赛,我也感觉自己能够帮到球队。”

  只是,到底可以给马刺带来多大帮助,麦迪自己也不清楚,他说会尽全力。麦迪上一次在NBA打球还是2011/2012赛季为老鹰效力,那时他场均出场16.1分钟,平均每场拿下5.3分、3个篮板和2.1次助攻,在NBA的最后三年,他辗转了4支球队,成为流浪球员。麦迪经纪人格兰特·沃瑞兰迪认为麦迪的能力完全可以胜任NBA赛场,“他上个赛季在CBA的表现,让大家看到了他的能力,他依然有着很好的状态。他自己的感觉是他的能力、身体、状态各方面都没有问题,他认为自己只要是健康的,那么他就可以在NBA打球。”沃瑞兰迪说麦迪依然可以发挥高水准,“他感觉自己可以贡献更多,依然在很高的水平层面上打球,他清楚自己的能力。特雷西本身就是水平很高的运动员,非常全面,而且未来的季后赛不长,一两个月,这非常适合他。”

  作用,外界褒贬不一

  过去的9场比赛,马刺输了6场,他们还输掉了跟雷霆的西部第一之争,球队的状态也没有调整到季后赛波段。与麦迪签约之后,后者会不会成为马刺的救火先生,这个从未逃过季后赛首轮魔咒的家伙会不会成为马刺的扫把星,这些疑问引起了外界的猜测和争论。

  在马刺的官方媒体《马刺国度》看来,马刺看中的是麦迪的经验,他们并不需要十年前麦迪35秒13分神一样的表现,“波波维奇(马刺主教练)表示麦迪是莱昂纳德的第一替补,不过他的出场时间不会太多。麦迪的组织串联的能力,篮板能力,打破僵局的得分能力,会给马刺带来帮助。麦迪糟糕的季后赛经历不足为虑,马刺不需要他救世主般的表现,只要能复制杰克逊上赛季季后赛的表现已经足够。这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ESPN专栏作家凯文·佩尔顿认为马刺裁掉杰克逊签下麦迪的运作十分明智,“特雷西的贡献肯定要比杰克逊要大,我不确定他的身体状态是否已经准备迎接比赛了,不过起码2012年的麦迪要比2013年的杰克逊好很多。”《纽约邮报》专栏作家斯特普斯认为麦迪会成为马刺季后赛某场比赛的奇兵,“特雷西去了马刺队,哦,我有一种感觉,他会在季后赛中为他们赢得一场胜利。”

  当然,也有人不看好麦迪,弗兰·比林伯利,NBA官网专栏作家、前火箭跟队记者,就在自己的Twitter上调侃了麦迪,“这是在搭马刺的便车么?没人会忘记,他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个没打过季后赛二轮的得分王。”

  青岛:希望他夺冠后回来

  上个赛季,麦迪选择来CBA打球,他在青岛效力了整整一个赛季,离开中国前,他说自己还想回到中国打球。不过,现在麦迪在NBA重新获得了机会,下个赛季是否还有可能回到中国?沃瑞兰迪表示如果有机会,麦迪的首选还是NBA。到了夏天,他会和麦迪坐下来一起评估未来的机会,到底是回中国打球,还是重返NBA。而青岛男篮的总经理生锡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信心把麦迪签回来,“麦迪为我们打了一个赛季,球队已经和他有了很深的感情。他在别的地方打好,能够拿到总冠军,是很好的事情,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如果麦迪下赛季回青岛,回CBA,我们肯定欢迎。我们非常希望他能够回来,在外援的选择上,他还是我们的第一选择。如果下赛季麦迪在NBA找不到合适的合同,我想他还是会回到CBA发展的,他仍然会是我们的首选,我们很有信心能把他签回来。”

  四五天前,生锡顺就从经纪人那里收到了麦迪签约马刺的消息,他说听到之后非常高兴,“上赛季虽然我们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但麦迪在CBA的影响力大家也看到了,球队和他的合作是双赢的。我们早把麦迪看成了自己人,他能够有一个非常充分的舞台来展现自己,把自己的体能和竞技状态保持住。他一直想打球证明自己,想在NBA得到一枚总冠军戒指,这次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根据此前的计划,青岛将在麦迪6月份来华参加商业表演赛时展开谈判。在篮球评论员苏群看来,新赛季即使可以重新签回麦迪,青岛也要做好出大价钱的准备,“波波维奇签下麦迪,首先说明他裁掉杰克逊不是因为这个位置上不缺人,其次说明麦迪通过了波波维奇的体能考试,这原本是麦迪回NBA的最大障碍。麦迪曾说过他不再回NBA了,这次加盟马刺说明季后赛,尤其后两轮,诱惑力实在大,如果还回CBA,价钱可能要翻番,青岛要做好准备。”

  作者:张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