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击 > 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丽和全运会奖牌无缘 透露来沈为了指导小队员

2013年04月18日10:57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射击奥运冠军杜丽一现身全运会射击预赛的训练场,就立即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一身便装的她此次比赛并没有作为选手参赛,身份转变为小队员的场外指导。辽沈晚报记者也趁着杜丽空闲的时候,对她进行了采访。

  和全运会奖牌无缘

  亮黄色的上衣、修身的长裤、酷劲儿十足的马丁靴,两届奥运会射击冠军杜丽昨日刚走进射击馆,就有人接连和她攀谈起来。

  这次全运会步枪项目的预赛,杜丽并不会参加比赛。“毕竟奥运会之后就一直没有训练,一直忙着照顾孩子”,杜丽告诉记者,“这次主要就是来指导指导小队员,还有就是来玩玩,和队友教练们聚聚。”

  尽管杜丽是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的双料冠军,但是遗憾的是她从没能够染指一枚全运会的金牌,在杜丽参加的三届全运会中,她甚至连奖牌都没有获得过。“可能我就是和全运会无缘吧”,这个山东姑娘爽朗地哈哈笑了起来,“其实还是挺遗憾的,运动员当然都想为省里取得好成绩。”

  而对于最终是否会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杜丽给出了模棱两可的答案,“现在还没有确定会不会参加这届全运会,还得看省里面的需要。”

  看训练自己手痒痒

  对于很多运动项目来说,31岁已经算是老运动员了。可是对于射击项目来说,31岁绝不算是高龄,射击总教头王义夫就曾在44岁的时候夺得雅典奥运会的冠军。“现在我还没有考虑退役这件事情,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完全割舍掉这份感情”,杜丽举例说,“假如宣布退役了,很有可能哪天自己又想拿起枪训练了,我今天看他们训练的时候自己都觉得手痒痒。”

  之前,有传闻杜丽有要做教练的想法,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杜丽却给出了否定的答案。“这个可不是我说的啊,至少现在还没有这样的打算。”

  本届全运会将采用国际射联新更改的比赛规则,预赛阶段的成绩不带入决赛,这也使得比赛的偶然性大大增强。对于这种变化,杜丽也有自己的看法,“这种改变应该更有利于基本功比较扎实的队员,还有就是看谁更放得开,心态更好。”

  和庞伟得有一个人照顾儿子

  虽然本次比赛会一直持续到月底,但是杜丽告诉记者她在沈阳只呆到22号,“儿子还小,才两岁多,出来这些天挺想儿子的,儿子也很想我。”

  杜丽和庞伟这对射击队的金牌夫妇可谓是中国体坛的一对模范夫妻。今年27岁的庞伟比杜丽要小四岁,可谓正值当打之年。

  说到丈夫庞伟,杜丽语气里满是支持,“我和庞伟要是两个人都扑在训练比赛上,就没有人照顾孩子了,他这次肯定会参加全运会,他年轻,恢复起来也更容易”。

  在采访的最后,杜丽也对十二运比赛的射击场馆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这次好像是我第二次来沈阳,以前沈阳没有这么好的能承办大赛的场馆,以后估计会常来了,这里的射击馆真是不错。”

  昨日,一身便装的杜丽现身全运预赛射击馆。 辽沈晚报记者 王冠楠 摄

  相关新闻

  伦敦首金得主易思玲为本报题字祝福全运

  昨日上午是女子50米三姿的训练时间,记者9点钟来到训练馆时,各个靶位前都已经有队员开始训练了。几位名将易思玲、赵颖慧、喻丹的位置相邻很近。

  作为伦敦奥运首金得主,易思玲可谓是赛场的头号大明星。昨天上午的整个练习过程她都显得十分专注,也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训练结束后,当记者表明想要采访的意图时,她赶紧摆了摆手,“这个不行啊,我们省里现在有规定,不让随便接受采访,要采访得体育局同意”,虽然是拒绝但是易思玲一直面带微笑,“真的不好意思,理解哈”。不过,易思玲满足了为本报题字的要求,和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喻丹一起写下了祝福十二运的话语。

  喻丹还向记者夸起了场馆的暖气,“楼上十米场的暖气很舒服啊,这好像是我打这么长时间的比赛第一次感觉到暖气”。

  辽沈晚报记者 王冠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