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马刺VS湖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豪华湖人本季遭阴影笼罩 科比累断腿老巴斯去世

2013年04月18日13: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火箭负湖人 林书豪抢下篮板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2006年NBA新赛季开始之初,NBA历史最伟大的主教练、波士顿名宿“红衣主教”奥尔巴赫辞世,三个月后,绿军的又一个名宿丹尼斯-约翰逊也因病去世,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当赛季连遭重创,代表着幸运的四叶草丝毫没有给绿军带来任何朝气,直到2008年他们用一座总冠军摧毁了之前一切的黑暗时刻。没想到的是,作为NBA两大超级豪门的湖人队,在“纠集”了一帮巨星之后,却在2012-2013赛季复制了凯尔特人当年的暗黑时刻。甚至他们是在最后一天才确定了季后赛的名额,这对湖人来说,依然算是一种耻辱。

  开赛之初洛杉矶湖人队云集四大天王的光辉似乎还没有散去,甚至当时的阿泰斯特和贾米森都成了小角色。但是没行到的是,湖人的厄运从赛季之初就接连开始。首先他们就创造了几十年来最差的一次开局三连败,“傀儡”主帅布朗的离任创造了NBA历史主教练执教最短就被炒掉的纪录。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仅仅是厄运的开始。

  换帅风波一度让湖人队左右为难,最终德安东尼的到来曾让科比欣喜若狂,让湖人队的所有球迷认为他们的救世主到了。但实际上,德帅整个赛季都在和湖人队和自己较劲,随即变成了他和加索尔、魔兽乃至全队的战争。这是湖人队高层最错误的一次试验,也是将湖人队直接推向悬崖的一次助力。包括约翰逊在内的一帮名宿集体炮轰德帅,认为他根本不适合执教湖人队,虽然湖人队也没有自己打自己耳光炒掉德帅,但是事实证明了德安东尼的那套东西真的不适合湖人。

  最坏的依然在继续,湖人队的主力阵容全部遭遇过伤病,加索尔和魔兽之外,阿泰斯特和科比以及纳什都经历了不同的伤病。伤病猛于虎,一个健康的湖人队还不至于落到争八的尴尬境地,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确实从阵容磨合上存在很大问题。科比最后时刻的报销牵动的不仅仅是球迷的心,这还直接反应出来了湖人队目前所谓的明星配置上,存在的过多的问题和缺陷。应该说科比的伤停是一次连锁反应,这绝非是偶然性的,而是一次积少成多日积月累的必然结果。科比的倒下正如湖人队本赛季的表现一样——有心杀敌,无力回天。伤病给了湖人队战绩不佳的一个最完美的台阶,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科比的回勇也是因为自己和球队的配合不默契造成的。而从表现上来说,湖人队的替补整个赛季都在饱受质疑和指责,确实湖人队的替补在本赛季主要是负责拖后腿的。

  如果说除了战略失误、伤病侵袭以及核心球员以及核心阵容的不整让湖人队吃尽了苦头,那么老板巴斯的去世就完全对湖人队以及洛杉矶造成了极大的心里冲击。这种冲击完全是看不见的,洛杉矶不会成为哀兵,因为他们很骄傲,他们不认为自己会穷途末路。但是事实上正是因为他们的骄傲才让他们走到了今天这步田地。老巴斯的去世让湖人队变得更加心不在焉,这种心里上的打击或许要到了赛季结束,才会烟消云散。

  最好的阵容,最差的结果,最悲惨的赛季,这就是湖人队本赛季值得总结和述说的。对科比来说,他是没有遗憾离开赛场的,但是对湖人来说,即便是科比复出也要下赛季开始,无疑湖人队的争冠之路再蒙阴影。他们需要重整旗鼓才能有所作为,否则湖人队会随着科比的受伤和一连串的打击而就此沉沦。

  (搜狐:韩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