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本季交易水准冠联盟 引哈林+阿西克皆上策

2013年04月18日13: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北京4月18日,NBA2012-2013赛季常规赛落下帷幕,火箭收官战中加时赛惜败湖人,最终以西区第8的身份闯进季后赛。回顾这个赛季,总经理莫雷在球员运作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他的连续努力也收获了巨大的回报,时隔3年重返季后赛便是对他最大的褒奖。

  去年休赛季,莫雷痛定思痛,决意对“后姚明时代”的阵容进行彻底重建。他先后送走了洛瑞、坎比、斯科拉(特赦)、康特尼-李等主力球员,同时花重金签下了阿西克、林书豪、德尔菲诺等自由球员,且在赛季开始前与雷霆进行“闪电交易”,送走了凯文-马丁、新秀杰里米-兰姆和一个未来首轮签,得到了詹姆斯-哈登。

  此外,火箭还在赛季中期先后签下詹姆斯-安德森、贝弗利等人,且以帕特森、托尼-道格拉斯和阿尔德里奇为筹码,从国王处得到了潜力股托马斯-罗宾逊和老将加西亚等人。

  事实证明,莫雷的这一系列球员运作是非常正确的选择。特别是他慧眼识才锁定了“哈登+阿西克+林书豪”这三名潜力股,高效的建立起了火箭未来数年的核心框架,非常难得的是,火箭的这个重建过程非常顺利,并没有走太多的弯路,经过半个赛季的适应,哈登和林书豪便实现了完美融合,而阿西克则从加盟火箭的第一天起,便成为了一个“即插即用”类型球员的典型代表。

  无论是业界还是坊间,都对莫雷这个赛季的整体交易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放眼全联盟,在这方面能与莫雷相媲美的球队,似乎并不多。如果说湖人算一个(得到了霍华德),但他们常规赛的挣扎却无法与火箭的生龙活虎相提并论。

  必须承认,莫雷当初引进阿西克、林书豪甚至是哈登时,都承受了外界很大的压力,甚至还一度遭受质疑和批评,但经过一个赛季的洗礼后,如今再也没有人说阿西克和林书豪的性价比差,更没有人说“大胡子”不配担任球队的领袖和核心。

  此外,德尔菲诺、贝弗利、加西亚等角色球员,也都发挥出了各自的特点,成为了火箭闯进季后赛的功臣之一——德尔菲诺经验丰富,关键时刻的三分球经常一击致命;贝弗利防守很具侵略性,多次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登场弥补林书豪的防守缺陷;加西亚远投极其高效,在帕森斯受伤、火箭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期,成为了球队最抢眼的三分射手……

  即便是最苛刻的批评家也必须承认,火箭本赛季的球员交易和运作非常成功,完全是联盟的顶级水准。正因为如此,莫雷之前所遭受的诘难和质疑,如今已彻底的销声匿迹。(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