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常规赛纪录:皇帝科比变达人 两少年三分垂青史

2013年04月18日14: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北京时间4月18日,2012-2013赛季NBA常规赛全部结束,下面来关注本赛季常规赛出现的神奇数据:

  【热火27连胜】

  自从2013年2月3日开始,迈阿密热火开始了长达近两个月之久的连胜之旅,3月25日客场以108-94击败魔术之后,热火将连胜纪录扩大为27场,这不但是本赛季和热火队史最长连胜纪录,同时也是NBA历史上第二长和美国体育史上第二长连胜纪录。3月27日客场挑战芝加哥公牛,热火以97-101败下阵来,连胜纪录被终结。

  【科比:现役30000分第一人】

  2012年12月5日,洛杉矶湖人以103-87大胜新奥尔良黄蜂,科比此役得到了29分,他的个人职业生涯总得分也成功突破了30000分大关,他也成为NBA现役球员之中唯一一个30000分先生。

  【詹姆斯一数据超乔丹】

  詹姆斯本赛季总得分突破2000分大关,他也成为NBA历史上第7位至少8个赛季总得分超过2000分的球员。此前乔丹保持着最年轻至少8个赛季总得分破2000分的纪录,当时“飞人”30岁。如今,詹姆斯28岁,他也成为NBA历史上首位不满30岁就取得这一成就的球员。

  【湖人:创10赛季最差开局】

  洛杉矶湖人以99-103负于费城76人,目前战绩为15胜16负,这也是球队自2002-2003赛季以来的开局前31场比赛中的最差战绩,此前最差战绩为12胜19负。

  【巴蒂尔:NBA第一人】

  34岁的巴蒂尔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两次经历过22连胜的球员,当年效力休斯顿火箭队时,他帮助球队创造了22连胜。加盟迈阿密热火之后,他又带领热火创造了27连胜。

  【詹姆斯:连续5场30+破队史】

  迈阿密热火以107-97轻松战胜洛杉矶湖人,詹姆斯得到32分,这是他连续第5场得分30+,打破了热火队史纪录,热火此前纪录是韦德创造的连续4场30+。同时詹姆斯也是自1985-1986赛季之后,NBA首位连续5场得分30+,同时命中率还保持在60%以上的球员。

  【詹姆斯:单月命中率比肩“天勾”】

  迈阿密热火主场以141-129双加时险胜萨克拉门托国王,詹姆斯本场比赛23投14中,三分球2投1中,“小皇帝”2月份一共217次投篮139中,命中率为64.1%(至少200次出手),他也成为自1983年3月“天勾”贾巴尔之后第一位单月命中率达到64%大关的球员。此外,詹姆斯2月份64.1%的命中率也创造了他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单月命中率。

  【纳什:助攻破10000】

  洛杉矶湖人客场以112-125负于休斯顿火箭,本场比赛,纳什送出了10次助攻,他职业生涯助攻总数突破了10000大关。纳什成为自斯托克顿、基德、马克-杰克逊、“魔术师”约翰逊之后第五位助攻总数突破10000个的球员,同时也是历史第四快取得10000助攻的球员,他只用了1162场比赛。

  【哈登:连续14场25+创火箭队史】

  1月9日,火箭迎战新奥尔良黄蜂队的比赛中,哈登18投9中,三分球4投2中,罚球6罚5中,得到了25分,“大胡子”以14场25+成功超越摩西-马龙的火箭队史连续25+纪录。

  【詹姆斯:历史最年轻20000分先生】

  1月17日,热火客场对阵西部劲旅勇士,在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有2分45秒时,勒布朗-詹姆斯拿到本场比赛的第19分,这也让他的NBA生涯总得分提升到20001分,超越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两万分先生,当时“小皇帝” 28岁零17天。

  【霍华德:历史最年轻9000篮板先生】

  4月18日,湖人迎战火箭队的比赛中,霍华德开场仅16秒就抢下一个篮板,他的职业生涯篮板总数达到9000个,他也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9000篮板先生,他的年龄为27岁零128天。

  【尼克斯891记三分球创NBA赛季纪录】

  本赛季,纽约尼克斯一共命中了891记三分球,这也创造了NBA单赛季命中三分总纪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火箭队本赛季一共命中了867记三分,这也排名NBA常规赛命中三分榜单第二位。

  【库里单赛季三分球创NBA纪录】

  常规赛最后一战,库里率领金州勇士迎战波特兰开拓者,第二节库里命中本场个人第二记三分,他本赛季命中三分球总数也突破270大关,创造了NBA纪录。前纪录是雷-阿伦在2005-2006赛季创造的,当时“杀手雷”一共命中了269记三分,库里比雷-阿伦少用了58次出手就打破了纪录。

  【利拉德创菜鸟单赛季命中三分纪录】

  2009-2010赛季,勇士队菜鸟库里曾创造了菜鸟赛季命中166记三分球的NBA纪录。本赛季,开拓者队的利拉德将这一纪录提升为183个,同时这位1年纪菜鸟也成功打破“太空飞鼠”斯塔德迈尔保持的开拓者单赛季命中三分球队史纪录181个。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