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训练学巴萨赴深圳备战 王宝山:客场3分不难

2013年04月18日14:29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记者 赵映骥

  今天,重庆力帆置业队将南下深圳,展开今年真正意义上的首个客场之旅。前五轮比赛,力帆连续在涪陵和主城区作战,主场抢到了12分,客场作战又将是什么目标?是否是保平争胜?

  昨天下午,力帆主帅王宝山在结束当天的训练课后,信心十足地透露了客场目标:“今年球队无论是实力还是状态都很不错,所以在我看来,打客场和打主场的目标是一样的,都是全力拿3分!”

  训练课上玩新花样

  今年王宝山给力帆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对控球的无限强调。

  在年初球队备战联赛的时候,他曾专程带球队去广州,现场观看亚冠比赛,并要求队员们学习日本球队的控球。到了联赛开打之后,在与北理工和重足两场比赛中,他在对球队表现不满时,也都提到了控球方面没做好。如何才能做好控球?巴萨的tiki-taka的控球打法显然值得借鉴,而现实中力帆的确也是这么练的。

  昨天下午,在力帆的一堂普通的训练课中,王宝山刻意将球队分成了红背心、绿背心和红短裤三组,让他们在半场狭小空间里,练习一组球员在另外两组球员的逼抢下,如何跑出空位,躲开逼抢,迅速完成传球。整个过程他要求做到球不中断,抢到球的一组球员立刻就开始传球,其余两组球员则化身为防守方。

  为了激励队员,王宝山不但要求队员们大声数出传球次数,还定下了一旦其中一组队员完成九次传球,其余两组队员就要罚做俯卧撑的惩罚机制。这种快传快跑的训练,让力帆队员十分开心,整个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结果由甘锐、张池明等队员组成的红短裤一组成功完成了9次传球,让其他两组队员做起了俯卧撑。

  要求把球控在脚下

  由于本周打深圳是力帆真正意义上的首个客场比赛,所以在tiki-taka的趣味训练之后,王宝山专门安排了全场的战术训练,那就是全场的快传快抢。

  王宝山要求后卫出脚一定要果断,迅速把球传给后腰或者边前卫,然后通过中场传递,直插对手身后,为了提醒队员他不断在场边大喊:“别在那里丢球啊,不行打大一点,视野看远一点!”“别等球到了再动,注意无球的跑位!”“控住球,对!就这样!”

  除了训练传球控球之外,他还强调了一旦前场丢球,队员们必须就地展开贴身的反抢:“靠住他!不要让他转身!”“别等球到了才去逼,提前靠近,不让他舒服接球!”

  在这种快传快抢的训练中,一旦有球员跑位不对或者传球错误,他都会叫停,然后亲自做出示范,以确保从中后卫开始,在中前场形成有效的控球,同时让每个球员学会如何在逼抢的方式下,合理的出球。

  很显然,这种快传快抢、讲究控球的打法,将是力帆最核心的战术思想,将球控制在脚下,让对手没机会进攻,将成为力帆打客场的主要战术。

  王宝山不认为客场难打

  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王宝山在训练场边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对自己的客场思路进行了一番讲解。

  在去年客场与深圳红钻的比赛中,力帆曾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最终被对手上演大逆转,以3∶5输球的惨痛经历,而从去年整个赛季来看,力帆的主要分数也是在主场抢下的,如何摆脱主场龙、客场虫这种中国大部分球队的通病?王宝山认为可从两方面下手:“主场好打,客场难打是足球的一个很普遍的规律,不过在我看来,一方面战术运用得当,另一方面思想上也有足够的重视,不畏惧对手,那么我们在客场还是大有作为的。”

  王宝山同时还指出,其实客场和主场相比,各有优缺点,认为客场难打过于片面:“很多人都认为主场好打,可实际上主场是有观众等优势,但同时心理压力也大,一旦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那么主场反而会不好打,今年我们主场输给北理工就是最好的证明。在客场我们是去挑战对手,心理压力相对较小,所以球员们只要不管外界干扰,努力去完成战术打法,有必胜的信心,客场反而会好打一些。”

  对于今年球队客场的目标,王宝山表达了一贯的信心:“今年球队无论是实力还是状态都很不错,所以在我看来,打客场和打主场的目标是一样的,都是全力拿3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