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宝山创最佳开局却未获认可 外松内紧不甘平庸

2013年04月18日14:38
来源:重庆晨报

  率队创力帆最佳开局,仍没完全赢得球迷的认可,本周末客场能否赢深圳很重要

  王宝山,一个亟待拉直的问号

  5轮比赛拿下12分,无论是对力帆置业新帅王宝山,还是新赛季主力阵容变动过半的新力帆,似乎都是一个完全拿得出手的成绩。不过现在显然还不是王宝山可以松一口气的时候,至少在不少重庆球迷看来,王宝山现在还远没达到上赛季唐尧东所赢下的口碑。对这位执教生涯一支都饱受争议的陕西汉子来说,也许本周末客场赢下深圳红钻,会帮他拉直一些这个在重庆球迷脑海中萦绕不去的问号。

  从1996年第一次成为甲B佛山佛斯第主帅,王宝山担任职业球队主帅已经17年。辗转游走多地,品尝过各级职业球队主帅滋味的王宝山,对上轮联赛面对旧主成都谢菲联之类的故事,早已见怪不怪。但本周末客场遭遇深圳红钻,王宝山还是忍不住感叹一声“太巧了”———2008年,王宝山中途接任,幸不辱命率领困境之中的深足在中超成功保级。

  又一支让王宝山颇多挂念的球队,但时移世易,现在的这支深圳队中,王宝山的熟人已经不是太多。更重要的是,王宝山很清楚这场比赛对自己的意义:如果说前5轮执教力帆置业4胜1负,让王宝山基本坐稳了帅位。本轮能否在深圳全取三分,赢下本赛季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主场,不仅关系力帆的冲超希望延续性,更能决定重庆球迷是否真正接受这位看似温和,实则铁血坚毅的“铁帅”。

  咬碎红钻,方是“铁齿铜牙”

  联赛前5轮,先后在主场战胜沈北、延边和成都谢菲联,本赛季重庆德比首回合又客场战胜重足,力帆置业新赛季唯一的污点就是主场爆冷不敌北理工。

  从战绩与积分看,力帆置业目前排名中甲并列第二,而且是球队队史上的最佳开局,完全有理由谨慎乐观。但细心的球迷会发现,在诸如“力帆贴吧”之类的重庆球迷平台上,王宝山虽然得到不少赞誉,但大多是“有分寸的褒奖”,至少和上赛季一度率队冲到“冲超区”的唐尧东相比,王宝山还未赢得同样等级的拥戴。

  这并非球迷要求苛刻,毕竟力帆置业前五轮的对手都是中甲中下游球队,除了目前排名第8的沈北,延边、谢菲联和重足都排在十名开外。更何况,力帆置业前5轮有4个主场,唯一客场还是同城德比,球队以逸待劳,目前取得的战绩远谈不上惊喜。尤其是主场被北理工爆冷击败,更令球迷失望,所以王宝山和新力帆在球迷心目中得分不算特别高,也在情理之中。

  有此现状,显得力帆本周六客战深圳意义不凡。深圳目前5战7分排名中甲第9,特鲁西埃在深圳的日子并不好过,球队一直以来的经济窘迫也未改观,赛季前4轮全部是主场,但也仅仅取得1胜1平2负的战绩。如果力帆置业能够凭借强大的进攻能力(5轮进10球,中甲排名第3)攻陷红钻主场,对王宝山赢得更高球迷声望,球队延续强势冲超希望,都有决定意义。

  外松内紧,宝山不甘平庸

  5轮过后,力帆置业上下对王宝山也开始从感性认识过渡到理性认识,记者接触的不少球队人士都承认,这位在中国职业足坛各个领域都有丰富经验的主帅,的确“有两把刷子”。

  一位助理教练告诉重庆晨报记者,王宝山是一个公私分明的人。比赛、训练、准备会,他的严肃较真,甚至一度让球员和其他助理教练都和他产生距离。但实际上,训练比赛后,王宝山会换上一张截然不同的温和笑脸,除了不准球员抽烟喝酒伤身,其他方面他完全算不上严苛,甚至还主动要求球员“多出去走走”、“多和家人朋友接触”、“首先是一个人,然后才是一名职业球员。”

  本赛季5场比赛,记者也观察到一个近乎雷同的现象。不管是大比分领先,还是落后,王宝山在比赛最后时刻的态度都完全一样。主场4:1战胜延边和2:0击败谢菲联的比赛,最后时刻力帆球员都习惯性控球和放慢节奏,但此时王宝山的调门比什么时候都大,让人意外的大声呵斥球员更多向前积极进攻,而不是在最后时刻消极拖完比赛时间。

  而在本赛季的4场胜利后,王宝山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发言也是如出一辙,“球队表现不算太好,赢下比赛有很多运气成分。”甚至重庆的足球记者们都熟悉了这样的套路。但私底下王宝山还是承认,“一方面是目前的表现的确没达到我的要求,更重要的是,不能让球员因为赢球有任何骄傲的情绪,我会因为球员的投入拼搏而表扬他们,但如果仅仅是比分上的胜利,我认为没什么好沾沾自喜的。”

  在力帆俱乐部管理层和不少球员看来,王宝山是极力想在球队中营造一种积极进取的氛围:你们可以表现得更好,你们也应该表现得更好。但让球员们多少“服气”的是,平时固然严格,但王宝山会为球员争取一切利益,包括力帆本赛季赢球奖金的适当提高,中间就有王宝山的努力。此外,王宝山刚到力帆就向全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选择力帆就是不甘于平庸混日子,我的球队也不允许只想混日子而没有更高追求的球员存在。

  力帆本赛季第一循环赛程,前松后紧,几乎所有的强强对话都在后半段,不管是王宝山还是新力帆,也许考验才刚刚开始……

  文图/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