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击 > 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射击冠军赛今鸣枪 杜丽犹豫是否参加全运会

2013年04月18日14:43
来源:沈阳晚报

  今天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都在昨天上午来到柏叶基地的射击馆进行赛前练习,清脆的枪声响彻在每一个场地内。相比之前进行的艺术体操测试赛,射击比赛会聚了更多的大牌运动员,其中包括奥运冠军易思玲、朱启南以及射击名将喻丹和赵颖慧等人。在赛前练习中,易思玲和喻丹显得非常轻松,训练中的精准度也比较高,而在两人背后出现了一位熟悉的身影——奥运冠军杜丽。谈到能否参加今年的全运会,杜丽也没能给出最后的答案。

  全国射击冠军赛今鸣枪

  今天上午,2013年全国射击冠军赛暨全运会席位赛步枪项目的比赛将在辽宁柏叶训练基地射击馆打响。作为全运会步枪项目的预赛,这也是全国艺体赛后,第二项在沈阳赛区进行的测试赛。

  随着全运会各项决赛圈的比赛临近,各队也抓紧练兵。本次比赛,共有包括东道主辽宁在内的30支代表队以及领队、教练组和运动员共计466人参与到比赛中。其中,去年为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摘得首金的中国射击队成员易思玲,以及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铜牌得主喻丹和前奥运冠军朱启南等名将均来参赛。

  本次比赛项目共分男子组和女子组个人、团体赛,其中男子组包括50米步枪卧射、50米步枪3种姿势以及10米气步枪;女子组包括50米步枪3种姿势和10米气步枪两项比赛。共将产生个人5块金牌、团体2块金牌共计7块金牌。预赛分为冠军赛和锦标赛,共产生个人席位150个,团体席位24个共72人。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队在步枪项目上具备一定实力,前几次全运会乃至一些专项比赛上,辽宁队员都取得过不俗的战绩。目前,辽宁全队上下已经准备就绪。据悉,今天上午将进行10米男子气步枪资格赛和50米女子步枪3种姿势的小组赛,15时45分将进行男子气步枪决赛。整个比赛将持续到29日。

  沈阳晚报记者 李庆实 摄影 王江

  喻丹:射击馆条件挺不错

  “啪、啪”两次清脆的枪声显得与众不同,沈阳晚报记者看了一眼选手上方的显示屏,两个10.6环位置几乎一模一样。射出这两枪的正是去年参加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的选手易思玲和喻丹。

  提起她们二人,很多人脑海中立刻浮现去年夏天的场景,她们俩合力为中国率先获得了一金一铜的骄人战绩。转眼间,二人又站在同一块场地上,不过在国家队时的队友现在已经变成了对手,易思玲隶属于广东代表队,喻丹则代表四川队出战。她们俩到达场地的时间比较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之后就先后离开。训练结束后,两人一改训练时的严肃,遇到队友等熟悉的人之后也露出了在场上难得一见的笑容。

  喻丹告诉记者,柏叶训练基地的射击馆条件很不错,对之前的武器和装备检测也很仔细很严格。对于即将开始的全运会,她表示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杜丽:还没确定是否征战全运

  在训练场边,一位身穿黄色羽绒服的女子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两届奥运射击冠军杜丽。与其他正在训练的选手不同,杜丽没有换上比赛服也没有领取武器装备,一身休闲装的她显得洒脱不少。

  杜丽在2012年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伦敦奥运会上没能延续夺金的势头。伦敦奥运会结束后,杜丽将重心放在了家庭上,目前她的孩子已经3岁多,每次提起儿子,她的脸上总能露出幸福的笑容。昨天在训练场边,杜丽热情地跟每一位相识的人微笑致意。

  目前,最让人们关心的就是她是否参加今年的全运会,但直到昨天,杜丽也没有给出确切的答复。原来,今年年初,她的丈夫庞伟已经开始进行训练,目标就是今年的全运会金牌。而如果杜丽也选择同时进行备战,夫妻二人最不放心的就是孩子没人照顾。因此,现在杜丽自己也在家庭和事业之间犹豫着,究竟是否再拼一届全运会。

  沈阳晚报记者 李庆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