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闻晚报:国安偏袒让人心寒 说声道歉有多难?

2013年04月18日14:4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周挺的动作究竟是不是恶意犯规,足协的处罚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但周挺究竟是不是故意为之,却成为了国安俱乐部为其辩护和开脱的突破口,仿佛只要“咬死”周挺绝非故意,就足以让狠狠踢向凯撒的那一脚变成一次正常的竞技动作。

  有时候不得不“佩服”周挺的勇气,不仅可以在众目睽睽之下以踢球的名义发狠,还可以在事后大言不惭地在微博上发飙,俨然一副竞技规则捍卫者的角色,但更让人“佩服”的是国安俱乐部,面对不争的事实和各方的讨伐,国安俱乐部依然以“细节”为依据,以“规则”为准绳,誓要将周挺塑造为遵守规则的“凶悍标兵”。

  对于像足球这样充满身体对抗的竞技体育而言,难免会有球员因一时冲动出现过激动作和行为,即便是像齐达内这样公认的“优雅者”也曾经有恶意踩踏对手的不良记录。但任何过激动作都必须受到惩罚,像周挺如此恶意的动作,即便逃得过一时,也逃不过一世——这在周挺“辉煌”的履历中就已经有了答案。

  足球并非是一项曲高和寡的偏门项目,对基本的规则和起码的善恶,公众都会有足够的认知和判断,对于周挺的那一脚,哪怕再业余的球迷,都不会不知道其性质恶劣和心态的扭曲,但无论是周挺本人事后的嚣张反击,还是国安俱乐部的拼死护犊,都无异于在挑战公众的底线。

  如果说,周挺的一时冲动和绝不悔改,折射的只是球员个人的素质修养问题,那其身后俱乐部毫无原则的偏袒则更让人心寒——作为一家“永远争第一”的俱乐部,在竞技层面上的“傲慢”值得敬佩,但如此的蛮横无理却凸显出其在气质和精神上的缺失,更让人深思的,这种傲慢背后所依仗究竟是什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