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亚锦赛|中华台北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状态犹在动力减退 想过自由生活仍受困比赛

2013年04月18日15:3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隔了253天,林丹昨天又出现在国际比赛赛场上了。在台北2比0轻取越南选手杜俊德,林丹以一场速胜开始了亚锦赛之旅。经过了半年多休假,林丹有了什么大的变化呢?

  把胜负看得更淡、想过自由自在的生活,这是林丹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

  记得伦敦奥运会刚结束时,林丹曾说过希望能坚持到下届奥运会之类的话。但现在,林丹已把里约奥运会看作是“很遥远的事”。 “现在提里约太早,我只希望自己能够每半年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慢慢去实现。”谌龙、杜鹏宇等小师弟的崛起,让林丹无法确认三年后自己还有没有实力去参加奥运会。尽管没有大的伤病,已30岁的林丹也担心自己三年后是否能保持很好的状态。

  在国家队拼搏了13年,林丹非常想过一段自由自在的日子。“就是想过想怎样就怎样的生活!就是想体验以前没有体验过的事情!”这是林丹在休假时说过的话。现在假期结束了,林丹想自由支配自己的愿望仍然强烈。林丹前天对世界羽联赛事安排过密表示不满,实际上也是林丹渴望不再重复以往过于单调又容易受伤的生活。“我们需要参加的单项比赛有十几个,加上世锦赛和苏杯、汤尤杯团体赛,至少有将近20个比赛要参加。为了比赛还要去做针对性训练,一年一年周而复始,整个人都被比赛绊住了!”

  30岁了,林丹确实可以考虑接下来的人生道路该怎么走。休息了半年,他还是没有想清楚。“我什么计划也没有!”羽毛球是他的最爱,休假期间林丹每天至少练三个小时。即便是出席商业活动、出国度假,都没有改变。林丹归队进行了体能测试,跑600米一共跑了五组,每组都能在一分半之内完成。男单教练夏煊泽说:“林丹体能完全过关!”尽管长时间的休假并不影响林丹继续打球,但林丹目前迫切需要解决打球的动力问题。林丹前天说:“恢复状态对于我来说不是问题,重要的是用什么样的目标和动力去参加比赛。如果没有目标和动力自己就会觉得没意思。”

  当李宗伟还在为自己第一个世界冠军拼搏时,林丹已有了包括两个奥运会冠军在内的17个世界冠军头衔。再多一个世界冠军,对林丹来说,已没有多大意义。“我为什么还要在球场上坚持?”这成了林丹独特的烦恼。但林丹也没法停下来,至少,国家队和他个人的赞助商需要他继续出现在赛场上。

  本报记者 王志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