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船动态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快船进攻之矛遇灰熊防守之盾 双方或再演抢七战

2013年04月19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3年季后赛首轮,4号种子洛杉矶快船与5号种子孟菲斯灰熊遭遇,这也是双方连续两个赛季作为4号和5号种子在季后赛首轮碰面。上赛季惊心动魄的首轮7场大战至今让人记忆犹新,今年的强强对话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在克里斯-保罗加盟洛杉矶快船后,球队的进攻就主要围绕他来进行,以挡拆作为最基本的进攻发起点,让他与格里芬进行配合。因为保罗是联盟最出色的传球手之一,而格里芬出色的脚步移动速度和弹跳力也注定了他是一名优秀的空中接力好手。除此之外保罗出色的突破能力,杀入到内线也会搅浑对方的防线而吸引收缩防守,这样他就能够轻易地给格里芬或是小乔丹送出空中接力。也正是因为如此,在保罗加盟之后快船的新口号为“空接之城”。快船是一支不缺乏天赋,不缺球星,不缺进攻点,同时防守出色的球队。如果要说短板的话,那就是他们的主教练内格罗。内格罗不仅缺少季后赛指挥经验,而且关键时刻的临场指挥过于呆板,执教生涯23场季后赛胜率仅34.8%。

  在主教练霍林斯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灰熊本赛季成为了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没有一个超级巨星,但完美的内外线防守和阵地进攻让这支团队型球队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和过去几个赛季相比,灰熊的战术素养得到了更大的提高,球队的战术执行力不逊于联盟其他任何球队。球队指挥官麦克-康利关键时刻的进攻越来越成熟稳定,内线加索尔和兰多夫组成的恐怖双塔让对手很难打进内线。再加上防守专家托尼-阿伦和普林斯,灰熊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如何更好的得分。

  毫无疑问,这次系列赛将是一次绝对的硬碰硬较量。虽然快船拥有超级控卫克里斯-保罗和全明星大前锋布雷克-格里芬,但“双塔”兰多夫和小加索尔领衔的灰熊实力同样恐怖。球队数据方面,快船场均得分101.1分位列联盟前列,灰熊场均93.5分联盟倒数,快船在进攻端的火力明显要胜过灰熊。然而在场均失分方面,灰熊场均失分89.5分联盟第1,快船场均失分94.7分联盟第4。相比之下,快船更擅长进攻。然而季后赛中防守的重要性将会变得更大,因此在双方实力对比上很难分出高下。

  目前双方都阵容齐整,对于快船来说,克里斯-保罗将是他们左右战局的关键人物。很显然,两支球队在内线的搏杀将会异常的激烈,而格里芬和乔丹组合必须在内线雄起,否则快船很难抵挡住灰熊强大的前场。对灰熊而言,超强的防守仍将是他们争胜的第一法宝。但是面对同样防守出色的快船,灰熊要想复仇上赛季被淘汰的耻辱,必须在进攻端有所作为。双方晋级的概率基本可以五五开,但相对来看快船4-3淘汰灰熊的可能性稍大。(搜狐体育 Well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