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蒙特卡洛赛-小德送隐形蛋 逆转摩纳哥晋级八强

2013年04月19日00: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总奖金为2,646,495欧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继续进行单打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继上一轮之后再次上演了逆转好戏,他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送出隐形鸭蛋,耗时2小时2分钟以4-6/6-2/6-2强势逆转14号种子——阿根廷红土好手摩纳哥晋级八强。小德1/4决赛中的对手将在芬兰冰人涅米宁和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间产生。

  由于在联合会杯与奎雷伊的比赛中扭伤了脚踝,小德的蒙特卡洛之行早早被蒙上了一层阴影;受伤导致他无法完成系统训练,以致于首轮与尤兹尼的比赛就赢得相当惊险。今天头号种子的对手是在红土竞争力极强的阿根廷人摩纳哥,后者在上周的休斯敦打进了四强,还在首轮送蛋击退了拉脱维亚好手古尔比斯。不过小德在摩纳哥面前有着绝对的心理优势,双方此前的六次交手从05年一直贯穿到2012年,塞尔维亚球王保持着全胜。

  首盘比赛由小德先发球,头号种子和昨天一样有些慢热,保住首局后就被对手打出一波连赢三局的小高潮,摩纳哥以3-1取得领先;之后的几局双方一直顺利保发,小德在第八局终于找到机会完成回破将局分追成了4-4平,但是紧接着第九局却让摩纳哥再度破发,拿到发球胜盘局的阿根廷人没有再给头号种子机会,扎实保发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小德重整旗鼓,顽强保住首局后在第二局打出了love game破发,之后他又在第三局顶住了对手反扑的压力,从而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不过头号种子的状态还是不够稳定,摩纳哥马上展开反击,接下来的两局他分别只让小德得了1分,迅速将局分追到了2-3的均势;关键时刻小德再度发力,抢下之后9分中的8分后他将对手逼入了2-5落后的险境,压力之下摩纳哥失误连连,一直被小德压着打,结果挽救了3个盘点还是在劫难逃,小德以6-2轻松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小德越战越勇,一上来就连保带破取得了3-0的领先,此时他已连下六局送出了隐形鸭蛋;摩纳哥在第四局利用对手的失误保发止住颓势,不过头号种子仍然在气势上全面压制着对手,小德很快就在第六局再度破发,带着5-1的巨大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这一局小德的发挥大失水准,连丢四分被破发,可摩纳哥最终还是没能顶住非保不可的压力,小德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6-2,强势逆转晋级男单八强。

  另外,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以7-5/6-4完胜克罗地亚小巨人西里奇,也收获了一个八强席位。(搜狐体育 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