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足协纪委会不如改名罚委会

2013年04月19日02:49
来源:新京报

  本赛季4轮中超联赛开出5张罚单(第5轮周挺罚单昨晚还未开出),追罚3名球员,累计停赛12场,罚金6万元。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以下简称纪委会)成了联赛初期最抢镜的角色。

  严重违反体育道德者,就应该遭到比红黄牌更有力度的处罚。开罚单可以依照纪律办法条文,但界定暴力与否应该建立在专业的足球理论基础之上,不能完全凭个人认知来下结论。

  纪委会成员中多数是律师,没有足球专业经历。他们对足球的认知程度,谈不上专业。拿周挺的行为来说,或许他们觉得吓人,但回归到足球场上,真那么可怕吗?上周的英格兰足总杯赛,阿奎罗的暴铲比周挺的行为要严重很多,裁判没有任何表示。或许这是裁判的失误,但面对质疑,英足总态度很明确,“裁判已经看到当时的情况,并且做出判罚,我们不会追罚。”

  足球比赛本身就是高对抗性的游戏。一有激烈对抗就开罚单,这样的纪委会不如改名叫“罚委会”。

  足球比赛竞赛规则明确强调“裁判认为”这样的字眼,“裁判认为”周挺的动作应该得黄牌,或许不准确,“出示红牌、停赛1场”应该更合理,但判罚已经做出,无法更改。可这之后,纪律委员会粉墨登场了。他们拿着放大镜,看着慢镜头,认定周挺的动作属于暴力行为,坚决要停赛4场。这样的行为无异于抽了主裁判郭宝龙一个嘴巴。不能因为国产裁判员水平不高就彻底践踏他的权威性。

  周挺的动作或许应该吃红牌,但也仅仅是一张红牌,完全没有达到追罚的地步。因为裁判已看到这个犯规,该犯规也没有给凯撒带来更严重的伤害。

  易犯规、易吃牌是周挺改不掉的毛病。据统计,他从2004年至今在中超比赛中共吃到54张黄牌和2张红牌;自1998年踏入职业足坛以来,他踢了298场联赛,吃到92张黄牌,是中国足球史上吃牌“第一人”。即便如此,也不能因为他吃牌多就从重处罚、论人不论事,从而失掉处理问题时应遵循的准则,如此,既不公平,也不公正。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赵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