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江苏舜天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双线作战三连败状态不佳 阿尔滨欲趁火打劫

2013年04月19日02:58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南京电 今晚,阿尔滨将在中超联赛中客场挑战江苏舜天。在很多人看来,中超亚冠双线作战遭遇3连败的舜天,目前状态不佳,加上下周又有事关小组出线的亚冠关键一战,有可能采取主力球员轮换制,所以阿尔滨此时上门,正是“趁火打劫”的大好时机。的确,舜天最近表现疲软是事实,但阿尔滨似乎也没强到哪里去,再说,把拿分的希望寄托在对手的低迷上,显然是不靠谱的。今晚的比赛,阿尔滨如果想用一场胜利摆脱目前的窘境,还是要做好自身。

  阵型,可能重回4231

  上一轮面对恒大,阿尔滨排出了此前从来没有用过的433阵型,而通过昨晚的适应场地训练记者发现,今天与舜天的比赛,阿尔滨可能会以稳为主,重新回到以前常用的4231阵型。

  虽然是回到了老阵型,但在具体位置的用人上,阿尔滨也会有变化。昨晚的训练中,杨博宇因为拉肚子并没有露面,据了解,杨博宇在队医的陪同下到医院打了点滴,能否恢复目前还不好说。如果杨博宇不能出场,那阿尔滨后卫线只有赵和靖、晋鹏翔、李学鹏、刘宇4人可用,不过,训练的最后,刘宇因为拉伤退出,当记者问李明如果刘宇也打不了怎么办时,李明笑着说“打3后卫”。为了应对缺人的局面,今天随预备队前往南京的陈雷,有可能会进入18人名单。

  相比于后卫线,中前场的变化更大。罗申巴克重新回到首发阵容,而瓦罗将坐上替补席。不过,瓦罗的位置不是由乌塔卡顶替,担任单箭头的将是董学升,乌塔卡将出任左前卫。

  战术,“找瓦罗”也得有变化

  过去几场比赛,阿尔滨在打不开局面或者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更多利用瓦罗的头球优势来展开进攻。应该说,这种战术虽然看似简单,但效果却相当不错,而在最近的训练中,阿尔滨也有意加强了这方面的练习。只是,“找瓦罗”不能只找“头”不找“脚”,与舜天的比赛,“找瓦罗”也得有变化。

  舜天的中卫组合是埃雷尔森和塔季耶夫,由于身高马大,两人的正面防守能力很强。所以,瓦罗的头球优势,在面对舜天时未必明显。好在,瓦罗不是一个站桩型中锋,不错的脚下技术,可以回撤接球,与中场球员形成配合。当然,从特点上来说,乌塔卡对付埃雷尔森和塔季耶夫似乎更合适,上赛季,乌塔卡就曾戏耍过两人之后破门得分,不知道他今天能不能再有好运。

  心态,别指望对手会保留

  “亚冠还剩下两场,我们只有这两场拼的机会,而中超还剩下20多场,我们的机会还很多。”舜天主帅德拉甘的一句话,不禁让人产生遐想:莫非舜天将把主要精力,放到下周的亚冠上?这样的想法不无道理,但如果就此认为舜天会在与阿尔滨的比赛中有所保留,那未免有些太天真了。

  首先,从体能方面看,舜天主场与首尔FC的亚冠小组赛,被安排在下周三晚进行。所以,打完与阿尔滨的比赛后,免去舟车劳顿之苦的舜天,将有4天的休整时间。其次,舜天此前接连输给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对球队的信心多少也是一种打击,所以面对阿尔滨,他们绝不会接受失败。最后,以舜天的实力,即便拼尽全力,也未必能战胜首尔FC,所以,不如现在一场一场打,毕竟他们拿下阿尔滨更有把握,而且胜利之后迎来亚冠,士气上也会有所提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