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排选帅|中国女排主帅 > 女排选帅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潘志琛赴广州与许家印商谈 郎平执教女排成定局

2013年04月19日05:5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郎平和中国女排,能否再续前缘?郎平参加女排主帅竞聘让人欣喜若狂,关心着中国女排的人们都在期待着“郎”早日归来。如今,横在他们中间的“阻碍”——与恒大的合同问题也已得到解决,诚意十足的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亲赴广州与恒大老板许家印商讨郎平挂帅国家队事宜,而恒大方面也表态全力支持郎平入主国家队。“郎”情妾意,这段“姻缘”基本上定了!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三顾茅庐 潘志琛以诚意促“姻缘”

  自潘志琛成为新任排管中心主任开始,整个排球界似乎传递着“新”的气息,各种化学反应纷至沓来,当郎平出现在女排主帅竞聘会现场时,热度达到了“新”高度。一而再,再而三的邀请郎平“出山”,潘志琛用诚意打动了这位本就渴望继续为国出力的功勋教头,但郎平与恒大的合同还没到期,这确实是一大障碍。

  于是,这位排坛的“新带头大哥”再一次出马了。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潘志琛专程从北京飞往广州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会面并商谈关于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一事。

  潘志琛曾在四月初与恒大集团副总、排球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联系,对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帅的问题进行沟通,女排竞聘陈述会前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态:只要郎导本人愿意,在不影响恒大工作的前提下,支持郎导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为中国排球的振兴做贡献。而这次,潘志琛亲赴广州,更是以实际行动向许家印表达了搞好中国女排的诚意、信心和决心,而许家印也再次重申了自己的支持态度,他说:“以国家大局为重,全力支持国家需要,支持郎导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他也为郎平解除后顾之忧,他说:“恒大和郎导的原有工作合同继续履行,岗位工资待遇维持不变。”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于17日特意跟许家印通了电话,两人通话的具体内容不得而知,但是肯定和郎平挂帅事宜有关。

  有了潘志琛的“三顾茅庐”的诚意,郎平出山已扫清障碍,接下来,就等排管中心择日公布竞聘结果了。

  顺水推舟 许家印借郎平求“改革”

  潘志琛亲赴广州与许家印商谈的消息,最早是恒大方面自己透露出来的。这里面无疑包含着一个信息,那就是恒大也“渴望”与排管中心方面有所接触,借着此次郎平挂帅的契机,与排管中心商讨排球“职业化”的可能性,扩大排球市场的同时让自己也获益。

  四年前许家印力邀郎平出山,担任新组建的恒大女排俱乐部的主教练,郎平率领“黄金一代”多名国手和外援参加B组联赛,恒大女排以第一名的身份升入A组。在A组征战的三个赛季中,恒大女排一次夺冠两次获得亚军,郎平大胆引入多名世界级高水平外援更是让中国排球联赛这潭死水有了新的活力。但内援市场不流动,让郎平面临“无米下炊”的境地,尽管能挖掘临近退役甚至已经退役多日的老运动员实力,但是无法补充新鲜血液始终让恒大感到捉襟见肘。在充分资本运作的足球领域,恒大已成功了,但在排球领域,联赛不能职业化,恒大就不能成为一支真正的豪门,这是许家印所不愿看到的。

  果然,在与潘志琛主任的交谈中,许家印就谈到了关于中国排球未来的发展前景,他表示希望今后的排球联赛能够走上职业化的发展道路,实行国内球员自由转会制度。他认为,中国排球特别是中国女排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下降,很大程度上归咎于国内职业联赛开展得不够好,球员收入不高也缺乏努力奋进的激励,青少年人才不愿意从事排球运动项目导致后备人才匮乏。所以,在他看来,联赛应该尽快开启“职业化”进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